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中秋連假違規烤肉 2天勸導5起

中秋連假前兩天,台中查獲五起違規烤肉。(市府提供)

中秋連假前兩天,台中查獲五起違規烤肉。(市府提供)

2021/09/21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秋月圓人團圓就是想烤肉?!台中今年祭史上最嚴中秋禁烤令防疫,自9日到21日全市戶外公共場域全面禁止烤肉,連民眾住家前騎樓也列禁區,台中市政府各區公所組「騎樓巡查隊」中秋連假加強巡查,連假首2日共發現5起在住家騎樓或門前開烤,民眾被查獲後均配合乖乖收拾,未被開罰,呼籲民眾配合防疫,讓大家都能過平安又健康的中秋節。

至21日 家前騎樓列禁區

台中市政府配合防疫,加上9月初國內傳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Delta變種病毒入侵,今年祭出史上最嚴中秋禁烤令,全市自9日到21日期間,戶外公共場域包含公園、河濱、社區中庭、社區頂樓、私人收費停車場等一律禁止烤肉外,民眾住家前騎樓也列禁區。

配合中秋4天連假民眾團圓活動多,各區公所組「騎樓巡查隊」連日與警察、道路主管機關等合作巡邏稽查,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雖然已往烤肉盛況不復見,中秋連假2天來,仍發現5起民眾在騎樓或家門口露天開烤,其中太平區有4案、大甲區則有1案。

吳世瑋指出,民眾若經勸導不聽,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至1萬5000元以下罰鍰,5案經勸導均立即收拾烤肉用品回屋內,未再有違規情形,均未開罰。

「低調」烤肉 巡查隊聞香而來

民政局指出,違規開烤的民眾有的住家位在巷弄,在家門前露天烤起來,有的是在住家騎樓「車庫」中開烤,自以為「低調」進行,因均是在晚間6點半到7點半的晚餐時段開烤,本來就是重點巡邏時間,加上今年多數人家配合不烤肉,「一家烤肉萬家香」反讓巡查隊遠遠就能聞香而來,民眾被發現違規尷尬地說,以為「不會這麼剛好」,沒想到還真的被查到,趕緊乖乖收拾烤肉用品。

民政局指出,自9月9日至19日,全市已巡查1384場,宣導人數計1萬6067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