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線上秀國旗 讓全球看見台灣// 台中5高中生 機器人賽世界冠軍

台中美國學校五高中生在比賽場地佈置國旗、戴國旗口罩、穿有國旗臂章外套,「讓世界看見台灣」。(校方提供)

台中美國學校五高中生在比賽場地佈置國旗、戴國旗口罩、穿有國旗臂章外套,「讓世界看見台灣」。(校方提供)

2021/09/21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美國學校五名學生挑戰二○二一VEX機器人世界賽,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改線上比賽,還需配合美國比賽時間,台灣學生須克服時差及白天還要上課的考驗,與來自三十餘國學生競技,仍勇奪世界冠軍,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都致賀電肯定學生。學生更因台灣只能以「中華台北」的名義報名,刻意在賽場正中央掛上國旗,戴上國旗圖案的口罩、穿繡有國旗臂章的外套出賽,透過賽事即時轉播,讓世界看見台灣。

30餘國、逾1.2萬人參賽

台中美國學校指出,該校學生顏晟安、林宸溢、石昕祐、廖英舜及呂文昊等五人組隊在國內賽一路過關斬將,代表台灣挑戰VEX機器人線上世界賽,雖有疫情影響,仍吸引三十餘國、一萬二六九三人參賽,參賽人數為歷年之最。

今年賽制採「二打二」型態,學生要找國外隊伍結盟對抗對手,因改採線上比賽,只能利用白天或晚上空餘時間跟遠在美國的同盟選手磨合默契。另美國白天比賽時間,台灣逢半夜,每次出賽均要「挑燈夜戰」,學生常是賽事結束後睡不到兩、三個小時,又要起來上學,四天賽事承受腦力與體力極大考驗。

5人「罩」得住 場地很台

五人還致力將比賽場地變「很台灣」;不僅在賽場正中央掛上大面國旗,戴上有國旗圖案口罩,並穿有國旗臂章的外套上場。石昕祐及林宸溢說,最開心讓世界看見「Taiwan Number 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