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連3天+0 社區感染案觀察至22日

2021/09/20 05:30

指揮中心指疫情未外擴 侯友宜:社區大樓相關居隔者仍有372人 疫情重要觀測指標

〔記者林欣漢、邱書昱/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新北市昨天是連續第3天+0,市長侯友宜表示,板橋某幼兒園、某社區感染兩案都已穩定控制中,整體疫情往好的方向走,市府會掌握解除隔離後的自主健康管理者,持續關心並了解身心狀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板橋某幼兒園感染、某社區感染案,疫情沒有外擴的情況,但社區感染案還要再觀察3天,預計監測到22日。

新北市這兩案有關連性,共造成33人染疫,新北市衛生局指出,幼兒園匡列的227人已在18日解除隔離,改為自主健康管理,社區大樓相關居家隔離者仍有372人;侯友宜說,社區大樓住戶的解除隔離監測是重要的觀察指標,如果順利,就代表兩案的疫情控制非常穩定。

熱門景點啟動人車管控

昨天是中秋連假的第2天,侯友宜指出,全市的交通狀況大致順暢,在國道三號銜接國道五號、國五南下路段有部分壅塞,因為天氣好,在中角灣衝浪中心、平溪十分瀑布、烏來風景區都啟動人車管控來減少群聚,也建議民眾不要再前往。

私領域烤肉聚餐不鼓勵、不支持

侯友宜說,迎接萬里蟹產季,已有遊客到萬里龜吼漁港採買、用餐,已要求業者落實防疫措施,餐飲內用都要做好防疫規定,市府禁止在公共場所烤肉,對私領域的烤肉聚餐也是不鼓勵、不支持,感謝市民的配合,新北市這兩天沒看到太多的烤肉活動。

邱烽堯結合課後照顧協會捐防疫物資

另外,市議員邱烽堯與市府市政顧問曾承逸,攜手結合民間愛心與兒童課後照顧輔導協會,共同捐贈醫療級口罩約3000片、用餐隔板約1000個給中和國小及課後照顧的學童,讓孩童安心就學。

邱烽堯表示,國小學童還不能接種疫苗,校園防疫非常重要,師生在中秋連假後回歸校園,因此積極關懷學童的防疫需求;曾承逸也說,課後照顧老師及社團老師也是校園防疫人員,課後社團已陸續開課,集結民間力量及兒童課後照顧輔導協會提供防疫物資,盼成為守護校園防疫的後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