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收假車潮 今10路段最塞

圖為頭城交流道等候北上的排隊車龍。(資料照)

圖為頭城交流道等候北上的排隊車龍。(資料照)

2021/09/20 05:30

〔記者陳心瑜、佟振國、劉濱銓、蔡宗憲、劉禹慶、萬于甄、王善嬿、王錦義/綜合報導〕昨天是中秋節連假第二天,本土武肺疫情平穩加上天氣晴朗,全台許多景點出現比前日更多的車潮,國道部份路段也因出遊潮而壅塞。交通部預估今天除了旅遊車潮,還會有北返收假車潮,國道交通量將是平日的一.四倍,十處重點壅塞路段多為北向,最塞的是國道五號宜蘭至坪林路段,恐需平日七倍行車時間;省道部分預估八處風景區路段、五處城際路段,各有出遊以及返回工作地的車潮湧現。

南投縣合歡山武嶺停車場昨凌晨即客滿,人聲鼎沸,網友戲稱的「全國最高海拔夜市」再度開張。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昨天入園遊客破八千人,是五月爆發本土疫情以來最多紀錄。日月潭風景區昨旅遊人次達二萬一千餘人,比首日增加一萬人,環潭地區停車場全客滿。墾丁、台東地區中秋連假住宿率超過八成,昨早十時至十一時台一線出現瞬間大量三千車次南下,小琉球也連續兩天有破萬人潮登島。此外,澎湖單日海空運湧入五千餘名遊客,也創下疫情後新高紀錄!

而台南在近期熱播的戲劇加持下湧入遊客,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截至中午超過一千人次入園。嘉義縣梅山鄉太平社區產業合作社統計,前天、昨天太平雲梯入園近六千人,等候入園車潮回堵嘉一六二甲縣道。

返鄉、觀光車潮也湧入花蓮縣,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統計,蘇花路廊南下宜蘭往花蓮方向,首日連假運量逾二萬輛,昨天截至下午三點也有近萬九輛,累積交通量較去年同時期增約卅三%。

高公局估今天國道重點壅塞路段︰國一部分,包括十至十二時圓山︱大華系統、十六至二十一時新竹系統︱竹北、十五至二十時南屯︱后里 、十四至二十二時西螺︱埔鹽系統。國三皆為十六至二十時,包括關西︱大溪、大山︱香山、 霧峰系統︱霧峰、竹山︱中興。國五為十一至二十四時宜蘭︱坪林。國六舊正︱霧峰。

公路總局則預估蘇花路廊北上路段、南迴公路往屏東方向、台一線水底寮路段北上等路段可能壅塞。

今天國道交通疏導措施包括:十四至二十一時國五蘇澳至頭城北向高乘載管制、全天封閉國一埔鹽系統、國三西濱北向入口、七至十九時封閉國一虎尾北向入口、零至五時暫停收費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