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石壁竹創森計畫 打造療癒系景點

五元二角是許多愛好山林民眾最喜愛的景點之一。(記者林國賢攝)

五元二角是許多愛好山林民眾最喜愛的景點之一。(記者林國賢攝)

2021/09/19 05:3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發展後疫情時期觀光,交通部觀光局核准雲縣府「石壁竹創森計畫」,將挹注6200萬經費,打造古坑鄉石壁地區成為「療癒系」觀光景點,帶動雲東地區觀光產業。

雲林縣府城鄉發展處處長林長造表示,石壁地區位於中海拔山區,其遊憩用地5成以上都是人工竹林,人工針葉林有潛力開發,若以低度開發融入自然環境、地景式設施,非常適合創造森林療癒場域,包括五元二角(見圖,記者林國賢攝)、雲嶺之丘、木馬古道、杉木林步道等景點,都已熱門景點。

觀光局將挹注6200萬經費

林長造說,五元二角可欣賞竹林之美、雲嶺之丘可遠眺雲林、南投、嘉義3縣、木馬古道稜線坡度和緩若能在適當處打開視野,可以眺望群山,另外石壁豐富的地質資源,有許多巨石、石塊露出,深具人文地景特色,都有各自觀光魅力,石壁竹創森計畫整合這幾處美景,提升雲林觀光產業。

林長造指出,這項計畫以五元二角、雲嶺之丘、木馬古道等景點周邊約100公頃之縣有遊憩用地為主要範圍,藉由整理木馬古道荒廢人工竹林,並運用石壁在地素材為原料元素的景觀與設施,進行低度開發,營造天然療癒休憩環境,讓遊客可在竹林與天然森林中漫遊,體驗自然萬物共融帶來的和諧。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後疫情時期,觀光可以成為產業火車頭,縣府除了推動石壁竹創森計畫活絡雲林東部觀光外,也會持續推動草嶺觀光資源與大阿里山觀光圈串接,形成觀光聯盟。

張麗善表示,除了創造國內旅遊產業外,同時爭取成為國際級旅遊熱點,創造觀光財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