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確診者 曾搭6線公車趴趴走

2021/09/19 05:30

〔記者蔡亞樺、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衛生局昨公布確診者足跡,案16226曾搭乘205、223等6線公車,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正在測抗體,若抗體陽性,可能是舊案。不過,案16227是20多歲確診女性,其家人及男友5月確診,她卻未匡列隔離,北市疫調被質疑未落實,黃說,疫調以民眾陳述內容為主,該個案在那個時間點沒匡列隔離的必要。

衛生局指出,案16226在9月12日上午8時20分至9時45分之間,搭乘重慶幹線公車、205路、12路等公車路線。9月15日則搭乘223路、12路、重慶幹線公車;16日也有出門搭乘265路公車;目前該個案曾搭乘的公車皆完成清消。

不過案16227的家人、男友曾確診,北市被質疑未落實疫調;黃珊珊說,該案哥哥、爸爸及宜蘭的男友都是確診者,疫調發現個案與哥哥同父異母,沒住在一起,沒有接觸史,個案男友在宜蘭、5月25日發病,兩人接觸時間為5月14日,接觸時間已超過可感染期,所以當時該個案的確沒有被匡列居家隔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