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市「海是生活節」 海邊動物園開展

花蓮的北濱海岸公園附近的沙灘上,近日有一排的老虎、猩猩、花豹等動物,排排站在海邊,動物們凝望大海模樣,宛如在等待諾亞方舟到來。(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的北濱海岸公園附近的沙灘上,近日有一排的老虎、猩猩、花豹等動物,排排站在海邊,動物們凝望大海模樣,宛如在等待諾亞方舟到來。(記者王錦義攝)

2021/09/18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的北濱海岸公園附近的沙灘上,近日有一排老虎、猩猩、花豹等動物,在海邊排排站,動物們凝望大海模樣,宛如在等待諾亞方舟到來,畫面相當可愛療癒。花蓮市公所指出,即日起到10月27日舉行「海是生活節:流浪。留浪─海洋策展」,邀請4位藝術家在海邊策展。

水泥動物園是藝術家把過去70年代放置在花蓮美崙山公園內的水泥動物雕塑,昔日是小朋友認識動物的途徑,隨著年代風化已破損且失去關注。創作「水泥動物園」的藝術家邱承宏說,小時候就和牠們一起玩,長大後有了孩子,突然想到這群小時玩伴,花了一番功夫,把牠們重新找出來,製作台座讓牠們重新站起來。

水泥動物們大都已超過40年,可能缺一隻耳朵、少了尾巴,這些都是歲月痕跡,也成為特色,特別保留下來。邱承宏說,水泥製品不同於可以快速翻模的塑膠製品,缺一隻耳朵、少一條尾巴,看見鋼筋水泥狀,都是屬於水泥動物的特色,也代表時代的語言,展覽完會把12隻動物送回美崙山原來的位置,未來再繼續修復。

市長魏嘉賢說,4件作品將放置在北濱公園涼亭及海灘上,透過藝術家策展,呈現人們與海的緊密連結,期盼藉由展覽讓花蓮人重溫舊時光,歡迎民眾一起來看展,開啟與海的連結與想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