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與BNT混打3劑 也遭突破性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這週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共十一例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全都是印度Delta變異株。(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這週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共十一例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全都是印度Delta變異株。(指揮中心提供)

2021/09/18 05:30

〔記者吳亮儀、楊媛婷/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這週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共十一例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全都是印度Delta變異株,有四例為突破性感染(完整接種疫苗且過十四天),其中更有一例是混打AZ與BNT輝瑞疫苗、共三劑,仍遭突破性感染的首例,且有八例為無症狀。

而新北市幼兒園和社區大樓群聚事件暫無新增病例,指揮中心昨再公布,二名幼兒園學童,另有同住家人阿公、外婆、父親等五名病患的病毒定序都感染「Delta」變異株,這起群聚感染案已累計卅三人,其中廿八人基因定序確認是Delta變異株,其餘案例因病毒量不高,不一定能有檢驗結果。

這起幼兒園和社區群聚感染事件是目前為止國內最大的Delta變異株感染事件,若加上近日新增的境外移入病例,國內目前驗出一四九例病例感染的是「Delta」變異株。

「Delta」變異株本土案例中,日前有一例是九月份桃機清潔員,這名清潔員的定序是否與幼兒園相同?指揮中心莊人祥指出,國內目前做全基因定序是依照點位分析,這名清潔員感染「Delta」變異株,但和其他事件的病毒序列比對,預計今日說明。

另外,昨天也新增六例境外移入個案,年齡介於廿多歲到六十多歲,分別自美國、印尼、立陶宛、馬來西亞入境,皆持有搭機前三天內檢驗陰性報告,其中有四人完整接種過疫苗,包括BNT、莫德納和科興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