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規聚餐還瞞就醫…已遭免職/染疫機師罰40萬 長榮督導不周重罰200萬

桃園機場落實機組員與一般旅客分流措施。
(機場公司提供)

桃園機場落實機組員與一般旅客分流措施。 (機場公司提供)

2021/09/18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長榮航空林姓機師(案一六一二○)日前因違反防疫規定,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與友人聚餐、有呼吸道症狀就醫卻隱瞞健康狀況等,已於九月四日遭長榮航空免職,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完成相關調查,昨日開罰林姓機師四十萬元,並依「民用航空法」開罰長榮航空兩百萬元。民航局局長林國顯提醒航空業從業人員,一定要秉持自律精神,不容輕忽。

民航局︰提醒航空業從業人員 一定要自律

民航局多次因航空從業人員違反防疫規定而對航空公司開罰,包含長榮紐籍機師確診武漢肺炎,因未遵守防疫規定、不配合疫調,導致台灣再現本土病例,去年十二月廿四日開罰長榮航空一百萬元;另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案,對中華航空未落實機組員防疫規定也開罰一百萬元。

長榮機師違反防疫規定案,民航局調查,林姓機師八月廿六日執飛台北—芝加哥航班後返台入境,依規定自當天起至九月二日,需進行七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但他於八月廿八日因呼吸道疾病,未依規定通報逕自前往醫院就診,當晚還與友人聚餐,八月三十日執飛台北—布里斯本航班,值勤前填寫健康聲明書時也隱瞞就醫情節,後續於九月一日再度因呼吸道疾病就診,同樣未依規定通報。

民航局指出,依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裁罰林姓機師四十萬元,裁處書已寄出;民航局過往多次提醒航空業者務必約束員工遵守檢疫規定,經衡量嚴重程度,最終裁罰長榮航空兩百萬元。

林國顯說,機組員工作內容與飛安息息相關,高度強調自律,防疫與飛安一樣也需要層層把關,盼所有航空業從業人員在防疫工作上,都能秉持自律精神,守護國門。

民航局表示,今年三月十二日修正發布新版「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對於違反「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時,可用民航法開罰,最高可罰三百萬元,因此華航諾富特案及長榮機師違反防疫規定案,均依民航法開罰。

長榮航空表示,尊重主管機關的裁罰,並會加強督導機組員落實防疫規範,配合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對違反防疫規定的人員也絕不寬貸。

長榮機師違反防疫規定案,民航局完成調查,昨日開罰林姓機師四十萬元,並依「民用航空法」開罰長榮航空兩百萬元。(資料照,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機師違反防疫規定案,民航局完成調查,昨日開罰林姓機師四十萬元,並依「民用航空法」開罰長榮航空兩百萬元。(資料照,長榮航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