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中秋連假放爆竹煙火 逾22時就開罰

2021/09/17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中秋連假明天展開,為維護環境品質,台南市環保局昨天擺出陣式,召集稽查科、空噪科、清管科、勞安室等在連假期間出勤的稽查人員,提醒市民中秋連假施放爆竹煙火,不要超過夜間10時,逾時放炮,開罰絕對不手軟。

稽查人員總動員 強力取締

環保局表示,為保障環境安寧,在各類噪音管制區內,除部分春節期間,夜間10時至翌日上午7時,不得施放爆竹煙火,中秋節也不例外,違者將處3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

違者可開罰3千元起跳

環保局長謝世傑指出,中秋連假期間,環保局成立稽查小組機動稽查,尤其針對熱門景點如林默娘公園、黃金海岸、安平四草大橋、觀夕平台等地點加強勸導與稽查。晚上9時至10時非管制時段會加強宣導、勸導,晚上10時後執行稽查取締,請民眾配合。

環保局說,中秋4天連假,為維護夜間環境安寧,環保局稽查人員幾乎全員出勤,希望民眾在歡慶佳節時仍應避免群聚,也請尊重他人對環境安寧的需求與權益,夜間10時過後不燃放爆竹煙火,減少噪音、空氣污染及環境髒亂,以免受罰。

環保局表示,民眾如發現在管制時段,有人違規燃放爆竹煙火影響環境安寧等情形,可撥打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或6572916轉222,向環保報安中心檢舉,環保局將派員前往查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