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傳藝節 稻草裝置藝術暖身

《亞爾的臥室》場景的部分物件均是以稻草草編製成。(記者許倬勛攝)

《亞爾的臥室》場景的部分物件均是以稻草草編製成。(記者許倬勛攝)

2021/09/16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市府客家事務局攜手客家文化基金會,於10月2日至11月15日舉辦「2021桃園客家傳藝節」,有「客家技藝傳承知識學苑」、「客庄稻草藝術創作大賽」、「客戲巡演」三大主題活動,昨天於桃園機場捷運A21環北站曝光致敬梵谷畫作《在亞爾的臥室》的稻草裝置藝術,吸引不少民眾目光,紛紛搶拍合照。

古云「春祈秋報」,在農業社會,秋季是稻作豐收之時,客家人敬天謝地,利用稻草編製器具、唱戲酬神,展現刻苦耐勞與惜福的精神,也彰顯實用性與藝術性並重的傳統智慧。

10/2至11/15 三大主題登場

「客家技藝傳承知識學苑」將率先登場,共有8堂課,課程內容講述音樂、藝術與文化,其中邀請客家搖滾天團「神棍樂團」擔任講師,拆解客家古調、山歌,融入搖滾樂中;戶外研習課程則安排學員赴新屋埔頂農村生活體驗園區,來趟客庄農村漫遊。

「客戲巡演」從10月17日起陸續演出,安排新月娥歌劇團、紫園戲劇坊、德泰戲劇團等知名劇團演出,邀請民眾免費自由入場觀賞。

客家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濟民表示,今年傳藝節重頭戲「客庄稻草藝術創作大賽」,將於10月16日在龍潭區三坑青錢第前農田登場,主題為「稻香的初秋盛典」。詳情可至桃園客家文化基金會官網:http://www.tyhcf.org.tw/。

客家局昨率先於機捷A21環北站曝光稻草裝置藝術,草編達人巫秀淇說,他嘗試顛覆傳統,還原梵谷經典畫作《亞爾的臥室》,以草編製成棉被、枕頭等物件,並加以染色融入場景,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