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第8輪疫苗AZ開打 1.6萬長者快打站接種

台中市快打站為長者施打AZ第二劑。
(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快打站為長者施打AZ第二劑。 (記者蔡淑媛攝)

2021/09/16 05:30

全市約16.7萬人符合資格施打 首次快打站退出校園到社區場所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第8輪AZ疫苗昨天開始接種,台中市約有16.7萬人符合資格施打,市府針對6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2劑,造冊到46處快打站,也是首次快打站退出校園到社區場所施打,昨天快打站長者施打高達1.6萬人。

市長盧秀燕昨天上午到南屯區快打站台中靜思堂視察表示,第8輪疫苗包括年輕人接種第1劑,以及符合第2劑接種民眾,估計超過16萬人,市府與醫療院所全力施打,施打第2劑的長者顯得很高興,之前操心打不到,現在都打到了。

南屯靜思堂快打站 放送音樂

南屯區台中靜思堂快打站可容納400人,環境舒適還有放送音樂,86歲江姓阿嬤在女兒陪同下施打,女兒說為媽媽雙軌預約,在預約平台預約到,但快打站的接種時間比較早,遂決定在快打站;90歲的范阿嬤在外籍看護陪伴到快打站施打,她表示打第2劑疫苗,更具保護力。

靜思堂快打站昨全天開站,上下午各為550人施打,每個時段開2線看診與及施打,南屯區長林秋萬表示,民眾施打踴躍;衛生局統計顯示,昨天全市快打站接種1萬6204人,依通知來接種的比例(施打率)67.8%。

第8輪疫苗將施打至23日,於預約平台登錄的民眾,可至全市逾400家合約院所接種,另外,市府也為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施打第2劑,在15至17日依照知單指示至46處快打站。

學生意願書 已回收逾9成同意

中市預訂23日起替國高中學生施打BNT疫苗,市長盧秀燕表示,已回收的意願書超過9成同意施打,家長心情「期待又怕受傷害」,會擔心副作用,因此考慮時間長已延長到16日回收,「家長有疑慮千萬不要勉強!」,另外,盧秀燕呼籲中央儘速配發莫德納第2劑,至於台中市是否自購莫德納疫苗,會「努力看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