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型場所 容留人數將放寬/陳時中:維持二級不降級 部分措施授權地方決定

新北市疫情趨穩,市府宣布從今天起恢復餐飲內用。
(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新北市疫情趨穩,市府宣布從今天起恢復餐飲內用。 (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21/09/16 05:30

〔記者林惠琴、周湘芸/綜合報導〕二級警戒將於九月二十日到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近期發生幾起群聚案,目前沒有降級打算,但有為生活正常化做準備,也預計放寬大型場所的人數上限,改以樓地板面積計算可容留人數;至於明年春節出國,雖然機會降低,卻仍抱持期待。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則宣布,從今天(十六日)起恢復餐飲業、美食街、超商、市場及夜市的內用。

新北餐飲業、超商恢復內用

全台疫情警戒於七月二十七日起從三級降至二級,七月二十七日至八月九日、八月十日至二十三日、八月二十四日至九月六日、九月七日至二十日,都是維持二級警戒。面對九月二十日即將到期,陳時中指目前沒有降級打算,也不會分區降級,但有些措施授權地方決定。

此外,儘管室內外人數上限不準備更動,然而有些地方是大型場所,預計會放寬人數上限,改以樓地板面積除以二.二五平方公尺單位計算可容留人數。不過,KTV鬆綁事宜尚未討論到。

邊境管理暫不再加嚴

陳時中過去曾提到明年春節有機會出國,昨被問及相關問題時回應,這是年初的一個期待,但中間經過社區傳播,坦言機會降低,卻仍抱持期待。至於邊境管制是否再加嚴?他說,近來幾乎都是境外移入,我國邊境管理相對其他國家已算是嚴格,只要確實執行現行規範,可望控制在一定範圍。

而新北市在全國防疫警戒降為二級後,八月三日恢復餐飲內用,九月上旬因為發生板橋某幼兒園群聚感染、某社區的同棟大樓社區傳染,市府宣布從九月九日至十五日再度禁止餐飲內用,也是全國唯一禁止內用的縣市。侯友宜昨天表示,新北市的疫情已持續、穩定往好的方向走,所以從今天起恢復餐飲內用,另公有場館包括運動中心、藝文場館、圖書館及溫泉大眾池也重新開放;但相關的防疫規定務必嚴格落實,尤其中秋節即將來臨,防疫不能掉以輕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