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尖石秀巒國小 改至田埔分校復課

邊坡崩塌,秀巒國小猶如泰山壓頂,新竹縣府宣布該校今天起暫時改在田埔分校復課。(記者黃美珠攝)

邊坡崩塌,秀巒國小猶如泰山壓頂,新竹縣府宣布該校今天起暫時改在田埔分校復課。(記者黃美珠攝)

2021/09/15 05:30

〔記者黃美珠/尖石報導〕新竹縣長楊文科昨天率隊到尖石鄉秀巒村控溪部落了解日前土石崩塌災情,發放急難救助慰問金給受災戶,要求儘速搶修復建並宣布考量師生安全,秀巒國小今天起暫時在田埔分校恢復上課。

竹60線搶通需至少1週

尖石鄉長曾國大表示,白石溪河道上有3萬立方公尺的落石要清除,至少要1個月時間,因受災局部封閉的竹60線要恢復全線暢通也至少1週。

縣府原住民行政處處長雲天寶說,控溪部落旁白石溪右岸的山頭,自2004年艾利颱風過後就變得很不穩定,上一次發生大崩塌是在2016年間。

經北區水資源局確認這次崩塌的面積有4.2公頃,瞬間導致9.6萬立方公尺的土石下滑,其中3萬立方公尺局部淹沒白石溪河道,導致溪水暴漲3.5公尺,淹上竹60線31公里處,造成積水2公尺,路旁民宅、民宿、小吃店泡湯,秀巒國小操場下方成了「游泳池」。

估河道清淤至少要1個月

曾國大說,北水局和水保局事發後就進場清淤,公所負責搶修竹60線,預估河道完成清淤至少要1個月,控溪部落外環道要恢復通行需要1週。

縣議員劉建民說,2006年水保局就持續監控這處崩塌地,秀巒國小有如泰山壓頂,希望相關單位建立預警機制,保護部落鄉親與師生安全。

楊文科說,現場監控已執行有年,縣府會再與相關單位了解執行進度和成效,研討是否有其他更好的具體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