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姓社區柑仔店 幹部化身直播主

國姓鄉南港社區採取網路直播銷售在地鹿茸、養生料理、咖啡、薑黃、青梅等產品,社區幹部兼任直播主,賣力行銷。(民眾提供)

國姓鄉南港社區採取網路直播銷售在地鹿茸、養生料理、咖啡、薑黃、青梅等產品,社區幹部兼任直播主,賣力行銷。(民眾提供)

2021/09/15 05:30

疫情影響 參訪交流停擺 偏鄉社區設臉書粉絲頁行銷在地農特產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社區當自強!連續2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社區間的參訪、交流幾乎停擺,產業也受到衝擊,南投縣國姓鄉國姓社區昨天也成立「社區柑仔店」,並有臉書粉絲頁「南投縣國姓美樂地產業行銷團」,社區幹部將化身網路直播主,行銷在地農特產品,盼在防疫期間增加社區收入,帶動產業發展。

5月中旬本土疫情爆發,防疫警戒升為3級,許多活動被迫停辦,也包括社區的參訪交流,對仰賴社區產業盈收挹注社會福利資源的偏鄉無疑雪上加霜。

國姓公所結合社區發展協會推動

國姓鄉公所今年度爭取縣府協助,結合南港、國姓、梅林、柑林社區發展協會,以及鄉內福龜、糯米橋休閒農業區的產業資源,推動「國姓鄉美樂地社區產業行銷計畫」,昨天在國姓社區活動中心成立實體柑仔店,展售咖啡、鹿茸、薑黃、香茅、青梅等在地農特產品。

部分收入投入社福 充實社區財源

鄉長丘埔生表示,這是繼南港社區3年前成立第1個社區柑仔店之後的第2家,未來由南港社區繼續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功能,由國姓社區陪伴之下,其他社區也能開設柑仔店,藉此行銷國姓特產,部分收入投入社會福利,社區自有財源愈多,愈能永續經營。

克服恐懼 防疫期間打開另條通路

南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洪良慶也說,社區柑仔店盈餘的5%主要用於社區弱勢救濟、老人送餐等社會福利,但疫情也改變民眾消費習慣,透過縣府、公所協助導入數位網路課程,臉書成立「南投縣國姓美樂地產業行銷團」,網路直播賣在地特產。

社區幹部則是兼任直播主,大家一起佈置場地,架設燈光、手機,還得克服首次面對鏡頭自言自語的尷尬、恐懼,初次上陣難免怯場,得多做功課、熟記腳本,也多參考其他專業直播主的行銷手法,累積經驗,希望在防疫期間打開一條銷售通路,帶動社區產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