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蔚山締盟40年 花蓮「鯨探號」亮相

花蓮市與韓國蔚山廣域市締盟姊妹市40周年紀念「鯨探號」藝術裝置揭幕儀式。(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與韓國蔚山廣域市締盟姊妹市40周年紀念「鯨探號」藝術裝置揭幕儀式。(記者王錦義攝)

2021/09/15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北濱外環道上最美的「鯨探號」!花蓮市公所昨天舉行與韓國蔚山廣域市締盟姊妹市40週年紀念「鯨探號」藝術裝置揭幕儀式,由知名插畫家DUNCAN(當肯)設計,石雕藝術家王標及葉權賢製作,設計理念透過鯨魚探索號來訴說相同的賞鯨文化及人文背景,也象徵兩市永結同心、同舟共濟。

1981年6月19日,花蓮市前市長劉新興與韓國蔚山市長李淳東在花蓮市公所禮堂簽署締盟為姊妹城市,這是花蓮市在國外的第一個姊妹市,市長魏嘉賢說,公所透過舉辦展覽、韓國美食活動來與市民分享姊妹市交流成果,更創作代表兩市意象紀念藝術裝置,祝福彼此友誼長存。

魏嘉賢說,鯨探號的設計意涵主要是花蓮市與蔚山廣域市均位於太平洋左岸,透過鯨魚探索號來訴說相同的賞鯨文化及人文背景,希望將保育海洋資源的理念,藉由石雕設計世代相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