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宜蘭橋舊橋墩 將設阻隔禁攀爬

宜蘭市長江聰淵說,有文化價值的橋墩沒有阻絕設施,恐會被破壞,公所將研議施設,盼維護珍貴的文化資產。(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說,有文化價值的橋墩沒有阻絕設施,恐會被破壞,公所將研議施設,盼維護珍貴的文化資產。(記者林敬倫攝)

2021/09/15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舊宜蘭橋橋墩、橋台,已被提報爭取登錄為歷史建築,因無阻隔設施,不少人爬上橋墩嬉戲;宜蘭市長江聰淵說,有文化價值的橋墩沒有阻絕設施,恐會被破壞,公所將研議施設,盼維護珍貴的文化資產。

有82年歷史的宜蘭橋,經改建後,新橋去年通車,舊橋則保留橋墩與橋台各一座,縣府也有意成立歷史風貌專區,讓後人能藉此記住宜蘭河的生命故事。

被保留的橋墩與橋台,因周邊未設阻絕設施,江聰淵昨前往視察,他說,部分民眾會爬上橋墩與橋台嬉戲,相當危險,珍貴文化資產也恐難以回復,公所已請規劃公司,提阻絕設施規劃方案,盡量貼合地景,經河川局同意後就能動工,完成後除能保障舊橋墩,也能提供市民安全的休憩空間。

有民眾提報舊宜蘭橋,盼登錄為歷史建築;但宜縣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經2年審議,僅保留橋墩與橋台各一座,列冊持續追蹤,暫未登錄為歷史建築;根據文資委員會審查結果,宜蘭橋經歷多次改建,所用材料是否有歷史價值尚無法確定,待後續搜集更多資料,找到證明歷史價值的證據,再審議登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