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65歲打第2劑AZ 彰縣不少重複登記

彰化縣18歲以上疫苗涵蓋率目前約49%,離目標仍有一段距離,眼前還是要持續接種。(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18歲以上疫苗涵蓋率目前約49%,離目標仍有一段距離,眼前還是要持續接種。(記者張聰秋攝)

2021/09/13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再增1萬劑AZ疫苗開放預約,昨天中午已全數宣告額滿!但不少基層村里長反應,這次宣布幫65歲以上、打第1劑已經滿10週以上的長者,直接造冊施打,但通知單發放比較慢,造成有子女先幫父母透過預約平台完成預約,結果又接到通知單,形成「重複登記」情況,讓原本就不夠的疫苗更加「一針」難求!

線上預約加造冊 1人佔2名額

民眾指出,許多長輩都在等第二劑疫苗,當第8輪AZ疫苗接種從9月10日到9月12日中午開放預約後,不少長輩的子女就在第一時間,快手幫父母上網搶到疫苗;沒想到,隔天就收到村里長發放的造冊施打通知單,形成「重複登記」,也就是1人佔到2劑名額。

民眾表示 通知單應先發放

不少民眾強調,這波疫苗登記預約非常搶手,預約首日不到10分鐘就秒殺,有人幫父母搶到疫苗,自己要念大學的小孩卻搶不到疫苗,還有人只好跑到南投去打疫苗,就是希望能夠在實體上課之前,能夠完成第一劑疫苗的施打,結果有的長輩卻是「重複登記」,如果能在疫苗登記之前,就先發放長輩疫苗通知單,就不會讓長輩家人要上網搶疫苗,也可以讓更多年輕人可以在預約平台搶到疫苗。

基層村里長也抱怨,每次疫苗通知單都是交給村里長來發放,但有的長輩不識字,有的獨居長輩的子女在外地,因為長輩施打疫苗幾乎是由子女來接送,造成長輩子女只好打電話給村里長,確定施打時間與地點,但村里長手上根本就沒有通知單的清冊,有時還要幫忙詢問身分證字號代為上網查詢,再幫忙打電話告知長輩與長輩家人。

未來全部造冊 免上網預約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這次長輩疫苗預約採雙軌制,才會出現「重複登記」情況,以後65歲以上長輩接種疫苗都是全面造冊,不必再上網預約;而在施打過程會進行資料比對,不會讓長輩有重複打疫苗的情況。至於疫苗剩餘劑量都由登記殘劑的民眾來接種,不會浪費。

葉彥伯指出,針對村里長希望能有長輩疫苗通知單清冊部分,已提供給民政處來發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