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掠過花蓮 合歡山區最強5級風

中颱璨樹沿台灣東岸外側北上,花蓮地區部份路樹被強風吹斷。(新城警分局提供)

中颱璨樹沿台灣東岸外側北上,花蓮地區部份路樹被強風吹斷。(新城警分局提供)

2021/09/13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璨樹颱風暴風圈沿台灣東海岸北上,花蓮地區昨天凌晨出現大雨但沒有太大風勢,預警性封路的中橫、蘇花公路,分別在昨天上午10點、下午2點解除管制,開放通車;193縣道30公里處土石崩落在下午搶通,其餘零星路樹倒砸壞路邊停車意外,未傳出重大災情。

璨樹颱風昨天早上暴風圈通過東部海域,由於風勢最強的中心區域未觸及東部陸地,除了合歡山區曾出現5級風,清晨颱風威力最強時風力僅2到3級,降雨最多的玉里赤科山、富里六十石山,2天累計雨量約200毫米,未出現嚴重災情。

零星路樹倒砸車 無大災情

雖風力不大,昨天上午仍一度有3353戶停電,以鳳林鎮停電920戶最多,豐濱鄉860戶,新城鄉617戶,下午均已恢復供電;前晚預警性封閉的台8線中橫公路、蘇花公路,昨天10點恢復開放,蘇花蘇澳到崇德段也在下午2點恢復通車。

全縣3353戶停電 恢復供電

花蓮昨天停止上班上課,全縣撤離1641人安置各收容所,卓溪鄉撤離301人最多,秀林鄉撤離211人,縣長徐榛蔚上午到秀林鄉和平國小了解收容所情況。

中橫、蘇花公路 開放通車

由於風雨不大,許多土石流警戒區住戶不願意按照規定撤離,吉安鄉公所表示,為了讓居民撤出,人員挨家挨戶勸導,吉安分局出動4輛警車9名員警、花防部6部軍用卡車30位國軍、村長及公所30餘名幹部,分別前往太昌、福興、南華村和東昌村榮光社區,到凌晨才完成撤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