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內6災修工程近1500萬 水保局允助爭取

八月豪雨重創林內山區,鄉長張維崢與水保局正工程司周忠穎視察災後修復的需求。(記者詹士弘攝)

八月豪雨重創林內山區,鄉長張維崢與水保局正工程司周忠穎視察災後修復的需求。(記者詹士弘攝)

2021/09/12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8月豪雨重創雲林林內山區農路及排水護岸,中颱璨樹來勢洶洶,林內鄉公所為搶修受損公共設施,鄉長張維崢陪同水保局實勘6項受重創的坪頂農路及排水護岸等設施,爭取1422萬元災後復建工程經費;水保局認為,天災損壞確實嚴重,允諾會將提案帶回研究給予必須的協助。

8月豪雨重創農路及排水護岸

張維崢表示,8月豪大雨沖毀林北大坑農路、坪頂村成功農路下邊坡受損、雲61線旁車崎農路護岸崩塌、武探坪坑擋土牆受創、林南村建國巷野溪護岸損毀、斗六大圳旁竹廣坑溪擋土牆傾斜,緊臨行水區的淵明國中圍牆也有龜裂情形,6項災修工程費用達1422萬元,其中,坪頂村成功農路下邊坡修護就須需756萬元,公所每年緊急修復工程預算不到200萬元,根本無法負荷。

坪頂成功農路邊坡修護須756萬

張維崢以竹廣坑溪為例,下游透過地下涵管流過台3線,過去未整治前,涵管常因淤塞及排水量不足,大雨一來都會溢流上台3線,經在上游設攔砂壩後,近幾年已無災情傳出,但近日發現竹廣坑溪旁便道擋土牆傾斜、鄰近的淵明中學圍牆龜裂,清除攔砂壩內淤砂的車輛及挖土機擔心壓壞便道,造成擋土牆崩落,不敢進入清除砂石。

竹廣坑溪擋土牆傾斜 憂崩落

張維崢指出,竹廣坑溪每逢大雨會沖下200至300立方米的砂石,攔砂壩最多可攔下600立方米的砂石,等於3次大雨或颱風後,如不清砂,攔砂壩就會喪失功能,所以需用鋼軌樁補強擋土牆,請清除砂石作業恢復正常,否則衍生的災損,恐很難計算。

水保局正工程司周忠穎表示,林內鄉提報的相關復建工程都有實際損壞及修復必要,將就局內災後復建工程經費,儘速協助林內公所,完成搶修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