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洛津國小操場建立體防洪 蘇揆允助2.2億

經濟部長王美花簡報說明治水計畫內容。(記者張聰秋攝)

經濟部長王美花簡報說明治水計畫內容。(記者張聰秋攝)

2021/09/11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為解決鹿港老街易淹水的問題,彰化縣政府選定鹿港鎮洛津國小操場,作為開發三合一多功能的基地,開挖地下停車場兼蓄洪池,地上當學童運動操場,這是全國第一個校園、公有土地開發成兼顧停車、運動與蓄洪池3用途的案例,總經費3億元,行政院長蘇貞昌認同工程概念,同意補助縣府2.2億元、8000萬元縣府自籌,工程總經費有了著落。

蘇揆視察鹿港溪整治成效

蘇貞昌昨天到彰化視察鹿港溪整治成效和防汛整備,縣長王惠美趁機爭取治水經費,提出全國第1個立體防洪的計畫,以鹿港鎮洛津國小的操場,鹿港逕流分擔實施計畫的基地,一次解決蓄水防洪、停車場、操場運動3項問題。

王惠美爭治水費 蘇揆允諾

蘇貞昌答應王惠美的建設請求,並指示隨行秘書長、經濟部、水利署官員,加速規劃設計,設計時一併將這3項問題都納入考量;蘇貞昌也稱讚,趁整修操場的機會兼做地下停車場並開挖蓄洪池,一次同時解決3個問題的構想。

王惠美感謝中央力挺

蘇貞昌對著王惠美說,地方要3項工程一次做,他了解,原本坐著聆聽院長致詞的王惠美,主動起身舉手鼓掌,感謝中央力挺。王惠美說,選定洛津國小操場設置地下停車場兼蓄洪池工程,這是全國第一個公有土地開發成兼顧停車與蓄洪池雙用途案例,主因是緊臨鹿港溪的鹿港老街,地勢低窪常淹水,為根本解決水患問題,縣府與水利署商討有興建蓄洪池的必要,徵收私人土地預算太高,因此選定學校操場設置地下停車場兼蓄洪池工程,平時當停車空間,豪大雨颱風期改為蓄洪池用途,地面則繼續維持操場功能。

水利署將與縣府規劃設計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極端氣候下大雨,確實為鹿港老街帶來易淹水的問題,後續如何規劃設計,讓大雨來時可以儲存水,更同步結合停車場功能,水利署將與縣府密切合作。

彰化縣鹿港鎮洛津國小操場,將作為全國第一個逕流分擔實施計畫的基地。(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鹿港鎮洛津國小操場,將作為全國第一個逕流分擔實施計畫的基地。(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