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烤肉禁令 台中騎樓巡查隊巡檢

今年中秋中市禁騎樓烤肉,市府出動「騎樓巡查隊」了。(市府提供)

今年中秋中市禁騎樓烤肉,市府出動「騎樓巡查隊」了。(市府提供)

2021/09/11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秋連假將至,考量Delta病毒現身,全國防疫再升溫,台中市政府今年祭出史上最嚴中秋禁令,即日至21日,全面禁止民眾在戶外公共場域烤肉與飲食,連民眾自家門口騎樓也列入禁區,還成立「騎樓巡查隊」,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各區隊已出動巡檢38處,未見違規。

首日巡檢38處 未見違規

台中市往年逢中秋節包括公園、園道等公共空間均列禁止烤肉區,僅開放部分大型場所給民眾應景過節,去年雖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開放清水區鰲峰山公園烤肉區,以及北屯區中正露營區兩處空間供民眾烤肉過節;隨雙北傳Delta病毒疫情,市府7日宣布嚴格的中秋烤肉禁令,全市戶外公共場所一律禁烤肉活動外,連社區中庭、公寓社區頂樓及私人停車場等,也不能烤肉。

市政府考量騎樓有接觸不特定人士的風險,今年將騎樓首度列為禁區,只有民眾住家裡的前庭或後院不受限;衛生局強調,住家雖可烤肉應景,但也限同住家人。

台中市民政局請各區公所組成的「騎樓巡查隊」,9日晚間起,會同警察、道路主管機關到社區巡邏,吳世瑋指出,各區「騎樓巡查隊」首日出動未見違規情形。

勸阻不聽 罰3000至1萬5000元

他強調,如發現民眾違規,都會先勸阻,勸阻不聽才會開罰,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中秋禁令到21日止,「騎樓巡查隊」至21日,都會出動執行任務;另外,市府雖未禁止舉辦中秋聯歡活動,但民眾參加時須全程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呼籲民眾非必要儘量減少出入人多擁擠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