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年兩度 小英再到南方澳 視察跨港大橋

新橋增設夜間景觀藝術光雕系統。(蘇花改工程處提供)

新橋增設夜間景觀藝術光雕系統。(蘇花改工程處提供)

2021/09/10 05:30

請中央、地方攜手合作 期許明年9月18日如期完工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視察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工程,期許施工單位全力以赴,趕在明年9月18日如期如質完工。

新橋造型為鯖魚意象

蔡英文先到海軍蘇澳中正基地出席「海軍塔江軍艦成軍暨快速布雷艦交艇典禮」,典禮結束,在交通部長王國材、宜蘭縣長林姿妙、立委陳歐珀等人陪同下,轉往南方澳跨港大橋工地,總統此行是繼去年10月5日參加新橋動工儀式後,一年內第二度到場關切重建進度。

趕在鯖魚祭前完工

蔡英文說,南方澳跨港大橋是南方澳地區經濟發展命脈,影響地方產業、觀光及交通甚鉅,相信大橋的重建,能重振南方澳漁港往日風采,讓地方產業經濟重新轉動,距離預訂完工日還剩一年時間,請中央、地方攜手合作,期盼在明年南方澳鯖魚祭前順利完工。

南方澳跨港大橋在2019年10月1日發生斷橋,當時的交通部長林佳龍承諾新橋在事發3年內完工通車,蔡英文所指的明年9月18日完工,是重建工程施工至今的最新期程。

可望成為南方澳新地標

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工程由蘇花改工程處代辦,新橋造型設計成鯖魚意象,總長796.53公尺,其中橋梁595公尺、引道201.53公尺,增設夜間景觀藝術光雕系統,完工後可望成為南方澳新地標,截至8月底止的施工進度約57.19%。

跨港大橋斷橋後,南方澳環港道路缺了一段,嚴重衝擊當地交通及觀光產業,蘇澳鎮長李明哲等地方人士,對新橋寄予厚望,盼如期完工通車,為南方澳發展帶來新契機。

總統蔡英文昨到南方澳跨港大橋工地視察,期許明年9月18日完工。(蘇花改工程處提供)

總統蔡英文昨到南方澳跨港大橋工地視察,期許明年9月18日完工。(蘇花改工程處提供)

南方澳跨港大橋新橋設計成鯖魚意象,完工後可望成為南方澳新地標。(蘇花改工程處提供)

南方澳跨港大橋新橋設計成鯖魚意象,完工後可望成為南方澳新地標。(蘇花改工程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