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雅爆里鄰長百餘人出遊 共鍋共食

多位民進黨市議員批市府任由大雅區公所上百人出遊還共鍋共食,卻禁止人民烤肉,是「只准官員旅遊,不准百姓烤肉」。(記者蘇金鳳攝)

多位民進黨市議員批市府任由大雅區公所上百人出遊還共鍋共食,卻禁止人民烤肉,是「只准官員旅遊,不准百姓烤肉」。(記者蘇金鳳攝)

2021/09/10 05:30

議員批違反出團只能80人限制 恐出現防疫漏洞 盧秀燕:若屬實就查辦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民進黨籍市議員曾朝榮等人昨天爆料,指大雅區公所竟在8、9兩日,由區長帶領130名里鄰長在南部舉行文康活動,還疑似共鍋共食,痛批市府禁止民眾中秋烤肉,連騎樓都不行,任由公所違反規定,根本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建議把經費保留明年再舉辦;市長盧秀燕表示,會去了解狀況,若查屬違反防疫規定,就會查辦,也會停辦之後的里鄰長的旅遊,至於預算保留到明年,會跟財主單位研究。

區長帶隊到南部舉行文康活動

議員們更指出,接獲爆料北勢國中也辦理戶外教學,共計7台車、近200人出遊到墾丁及義大世界過夜,明顯有違中央防疫規定,教育局表示,雖每部遊覽車乘坐20到28人,用餐使用隔板並採梅花座,但參加人數175人,將行文糾正該校並函文要求各校依組團人數規定辦理戶外教學,務必落實防疫規定,維護師生健康安全。民進黨市議員曾朝榮、江肇國、李天生、張家銨昨天在市議會質詢指出,市府限制民眾中秋節烤肉活動,竟讓大雅區公所的區長帶著上百名里鄰長出外郊遊,違反出團只能80人限制,恐出現防疫漏洞。

曾朝榮痛批,盧市府先前造冊讓里鄰長優先施打疫苗,是為了去團康出遊?自從盧秀燕得到「防疫鐵娘子」的稱號後,防疫就比各縣市嚴格,中秋節竟然連騎樓都不能烤肉,還嚴格限制只能自家人在庭院烤肉,根本是只准官員旅遊,不許百姓烤肉,江肇國表示,此時不宜出遊,但里鄰長很辛苦,建議把經費保留,第2年再舉辦,李天生強調,他們並沒有要求要停止里鄰長活動,只是要求市長要注意公部門相關防疫措施。

民政局長:該懲處就要懲處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鄰里長的文康活動全國都會舉辦,要求9月底前的文康活動先取消,會查辦該懲處就要懲處;民政局表示,大雅公所出團數以里為單位,全區15里分二梯次出發。第1梯共8里,參加總人數130人,搭乘8輛遊覽車,每輛遊覽車乘座人數20以下,採各團分別進出,餐廳每區域均設置隔間,每一隔間內不超過80人、用餐時維持社交距離就座,並由專人分菜後上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