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新莊全安段通過 都更二箭首案

2021/09/07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都更三箭」政策,位於新莊區全安段的都市更新案昨天獲得都市更新大會審議通過,這是都更第二箭的首案,從5月12日送件到審議完成,不到4個月就完成,翻轉過去都更須耗費多年的冗長印象,發布實施後就能申請建照動工,預計2026年完工,地主期盼早日重回家園、入住新屋。

送件到審議不到4個月完成

市府都市更新處長張壽文表示,都更二箭的內容是主幹道沿線都更,地主捐贈公益性設施,可提高基準容積20%,總計有81案申請,有68案符合資格,今年7月4日起推出都更二箭的2.0升級版,針對巷弄內不易重建的基地,將重建權利併入主要幹道地區集中開發,並提供最高20%基準容積加給,盼加速都更。

都更處指出,該案位於新莊區中正路及中正路258巷所圍的街廓,面積約2578.69平方公尺,去年認定是危險老舊建築物,該案申請都更二箭容積加給方案,1樓捐贈幼兒園,增進公眾利益,因為住戶整合後全部同意,所以在最短時間內審完,未來將興建2棟地下6層,地上15層及地上21層的住宅大樓,留設寬4公尺的人行步道,透過綠建築及智慧建築的規劃設計,改善基地及周邊環境品質。

另外,中和區秀朗橋北側有一塊4.26公頃的土地,多數面積位於河川治理線內,開發卡關多年,水利署2019年修正河川用地範圍後,新北市府推動區段徵收,將於今、明2天的上午10點,在中和地政事務所辦理土地協議價購,預計明年4、5月動工。

秀朗橋北側土地 今明協商價購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長康秋桂指出,秀朗橋北側開發案範圍,分別為東至新北環河快速道路、西至成功路97巷及環河東路四段、南至秀朗橋頭、北臨環河東路四段及新北環河快速道路口,後續舉行區段徵收公聽會,預計明年初公告,辦理自動搬遷與發放補償金作業,最快明年4、5月動工,開發後有2.08公頃住宅區,消防用地0.09公頃,其餘為公園、綠地、廣場兼停車場用地與道路等公共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