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涵蓋率破43%/AZ到貨穩定 逾23歲有登記幾乎都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戰略是衝高第一劑,但會保留第二劑的量給已到時候、需接種的民眾。(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戰略是衝高第一劑,但會保留第二劑的量給已到時候、需接種的民眾。(指揮中心提供)

2021/09/05 05:30

〔記者吳亮儀、楊媛婷/綜合報導〕長榮航空機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且傳染給同住的兒子,各界擔憂感染的是Delta變異株,呼籲盡快提高第二劑疫苗涵蓋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戰略是衝高第一劑,但會保留第二劑的量給已到時候、需接種的民眾。

衝高第1劑 保留部分第2劑

Delta傳播力極強、即使打滿二劑也難逃突破性感染,許多學者專家呼籲,應盡快讓高風險族群完整接種疫苗。

北醫附醫成人感染科主任李垣樟說,在世界各國被Delta變異株攻陷的狀況下,機組員面對病毒的風險是最高的,如果考量第三劑疫苗要誰先打,那一定是機組員優先。

專家︰第3劑機組員優先

他解釋,雖然機組員違規影響也很大,但不能忽視Delta傳染力的威力,以一般國人來看,優先讓更多民眾先接種一劑來避免重症過多導致醫療崩潰也對,只是若討論優先接種第三劑疫苗,一定是機組員優先。

陳時中說,戰略上第一劑覆蓋率要越廣越好,但會保留第二劑的量給時間到了須打的人接種,「目前就是盡量打第一劑,第二劑時間到了才會打」。

第七輪AZ武漢肺炎疫苗,前天起加開廿三歲到廿八歲也能額外預約接種,到昨天晚間預約結束,共四十三萬四一七三人完成預約,佔符合資格人數的八十三.○七%。AZ疫苗最近到貨逐漸穩定,幾乎有登記就可收到預約簡訊。

到本月三日止,國內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四十三.七七%,劑次人口比四十七.九%,累計接種一一二四萬三六○○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