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居第3 苗栗市人口數被竹南「超車」

2021/09/02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公布8月底人口數,縣治所在地苗栗市被竹南鎮「超車」,落居第3。苗栗市長邱鎮軍表示,已是意料中事,但他不會糾結於人口排名,已著手執行「苗栗市整體發展規畫」,建構未來發展藍圖,期與鄰近銅鑼科學園區形成產業廊道,創造就業機會,打造「福利、健康、智慧」的宜居苗栗市。

苗栗市長︰執行整體發展規畫

縣府民政處昨公布8月底人口數統計,頭份市10萬4951人,第2是竹南鎮8萬7361人,第3是苗栗市8萬7283人;而7月底人口數,苗栗市8萬7384人,竹南鎮8萬7307人。

竹南、頭份 工商業蓬勃發展

對此結果,邱鎮軍並不意外,他指出,竹南、頭份鄰近新竹市,早期聯合都市計畫及竹南科學園區開發,使得工商業蓬勃發展,即使面臨少子化趨勢,竹南、頭份也是縣內18鄉鎮市中人口逆勢成長的行政區。

將與銅鑼園區 形成產業廊道

邱鎮軍表示,相較於竹南、頭份,苗栗市則因腹地狹小,發展受限,因此,他上任後推動興建公共造產納骨堂,預計年底完工後,配套執行大坪頂第一、第二公墓遷墓,整理出大片腹地,吸引廠商進駐,期與鄰近的銅鑼科學園區形成產業廊道。

另,南勢、新英、新川等農牧用地,已通過變更為休閒農業區,有利活化利用,多方面增加就業機會。

此外,苗栗市公所於去年起執行「苗栗市整體發展規畫」,號召民眾與學者、專家,建構未來發展藍圖;邱鎮軍認為,加上他上任後推行敬老禮金、1胎1萬元婦女生育津貼及學生營養午餐補助一半等社福,一步步將苗栗市打造為「福利、健康、智慧」的宜居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