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開學彈性調整 家長陪小一生進校園

學生用餐隔板出籠,學生座位變成「單人VIP用餐區」。
(中正國小提供)

學生用餐隔板出籠,學生座位變成「單人VIP用餐區」。 (中正國小提供)

2021/09/02 05:30

符合防疫 市府授權各校 有學校安排大哥哥、大姊姊陪同減緩分離焦慮

〔記者張軒哲、蔡淑媛、蘇孟娟/台中報導〕高中以下學校1日開學,台北市全面禁小一新生家長陪進校園,但台中市授權各校可彈性處理,部分學校開放家長帶小一新生走到教室,另有學校雖未開放,但安排大哥哥、大姊姊陪同,減輕學童分離焦慮;開學日各校開學典禮及迎新活動均化整為零改在各班進行,減少群聚,雖逢國小週三只上半天課日,但不少學校均讓學生用完餐放學,用餐隔板出籠,學生座位秒變「單人VIP用餐區」,以利用餐防疫安全。

千名警力維護校園周邊交通

全國各級學校因疫情自5月19日停課,昨日實體開學,各校備戰防疫,市警局也出動千名警力協助維護校園周邊交通,台中市長盧秀燕到潭子區東寶國小關心學校防疫工作,她強調,學校均已備妥口罩、酒精及隔板等防疫物資,迎接師生安心返校上課。

教育部日前公布開學實體上課指引,家長原則不入校,但考量小一新生接觸陌生環境及減緩分離焦慮,台中市授權各校在符合防疫安全下彈性調整,忠孝國小開放小一新生家長陪走到教室,仁美國小還讓新生家長在前庭廣場參加新生典禮,北區太平國小跟賴厝國小則折衷讓家長送小一新生到前庭或川堂,降低小一生的分離焦慮,中正國小及文心國小則請家長校門止步,中正國小派出大哥哥、大姊姊迎接,還送上有餅乾、糖果的開學禮,成功收服新生的心,幾乎沒有人掉眼淚。

使用隔板 學生用餐不交談

昨日開學雖逢小學週三只上半天日,不少學校還是讓學生用餐後才放學,午餐時間一到學生拿出用餐隔板,上課座位秒變「單人VIP用餐區」,學生依教師指示,用餐不交談,悶頭吃飯,確保用餐防疫安全;明德高中採購的用餐隔板下週才會到貨,因之前學校出借作指考考場,今年指考就讓考生在座位上用餐,並配發隔板,多餘備用隔板正好派上用場,校方說,學生一樣能安全用餐,請家長放心。

開學首日,台中市彈性開放家長送小一新生入校,減緩分離焦慮,還是有學童要抱抱。(記者蘇孟娟攝)

開學首日,台中市彈性開放家長送小一新生入校,減緩分離焦慮,還是有學童要抱抱。(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