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2類造冊接種官員 藍營4縣市最多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資訊,目前接種最多的是第一線警消海巡人員,已有8萬人與4萬多人分別打完第一劑與第二劑。(資料照,新北市政府提供)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資訊,目前接種最多的是第一線警消海巡人員,已有8萬人與4萬多人分別打完第一劑與第二劑。(資料照,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9/01 05:30

〔記者楊淳卉、林惠琴、王善嬿、劉曉欣/綜合報導〕國民黨人士一再質疑疫苗接種第二類「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要官員」施打情形,指揮官陳時中昨說明,中央與地方官員造冊約三萬人打疫苗,其中二.六萬人已打至少一劑疫苗,中央占六.四%,地方官員達九十三.六%。而據掌握,在該類別中,提報人數前四名皆為國民黨執政縣市,分別為彰化縣八二三八人,雲林縣五四九九人,南投縣四七一○人,嘉義市三八四二人,光這四縣市就占第二類中央及地方官員總數的七成三。

彰、雲、投、嘉市提報占總數73%

藍營連日質疑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官員施打情形,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更開砲,指第二類的官員人數從九萬人一路膨脹到廿七萬人,AZ、BNT任君挑選,結果最後讓一般民眾不是沒疫苗打,就是只剩下高端可以打。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統計,第二類對象共計造冊二十一.六萬人,已有二十.三萬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以第一線警消海巡人員八萬人最多,其次執行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者關懷服務工作者三.三萬人,再來是地方第一線防疫人員三.一萬人。

陳時中昨表示,被質疑的政府官員部分,中央官員造冊一七一○人,地方官員造冊二萬八七九四人,中央官員僅佔五%,並強調「這些都是有根據造冊的人員來施打」。

據記者掌握,該類提報人數前段班皆為國民黨執政縣市,分別為彰化縣八二三八人,雲林縣五四九九人,南投縣四七一○人,嘉義市三八四二人。而人口數為嘉義市兩倍的嘉義縣,提報地方官員造冊人數僅為一五○人。藍營的攻擊也形同自打臉。

多個藍營縣市將鄰長列二類施打

此外,台中市率先將一.三萬名鄰長列入第二類中的「地方第一線防疫人員」名單,儘管中央認為不宜列入該族群,但中市府照常施打。多個藍營執政縣市跟進,造成第二類人數大增。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就回應主要是納入近九千位鄰長的關係,但這屬於地方第一線防疫人員,不是官員。嘉義市衛生局代理局長廖育瑋說,第二類造冊對象均依指揮中心指引,且都是在第一線防疫人員,不明白地方官員定義為何。

COVID-19疫苗第二類對象接種情形

COVID-19疫苗第二類對象接種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