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增1例境外移入 不具傳染力

2021/08/31 05:30

旅居印尼返台就學 居檢時確診Ct值34.7 外縣市醫院治療中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昨天新增1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案16101旅居印尼,未進入雲林境內就驗出染疫,目前已在外縣市安排於醫院治療;目前雲林疫苗施打率已達43.42%,明天國中小即將開學,尚未接種的教職人員目前僅剩2%。

開學大型集會 仍應線上辦理

衛生局表示,案16101男性19歲,長年居住於印尼,8月27日返台就學,持有3日內PCR檢驗陰性報告,入境時無症狀,搭乘防疫計程車至外縣市集中檢疫所居家檢疫,檢疫期間無不適症狀,29日由集中檢疫所安排採檢,當日採檢結果PCR陽性,目前由外縣市安排在醫院治療,該案例Ct值為34.7,已不具傳染力。

衛生局表示,9月1日國中小就要開學,針對學校辦理大型集會活動,仍應採線上方式辦理為原則,如採實體方式辦理,活動人數上限為室內80人,室外300人。學生午餐以個人套餐,並使用隔板入座或維持社交距離用餐;另雲林縣開放學校戶外操場,其餘校園區域及設施不開放人員使用及進入。

尚未接種教職人員 僅剩2%

衛生局表示,目前學校教職員已有98%完成疫苗第一劑注射,未注射疫苗的教職員如要進入校園,需持3天內PCR陰性證明,每7天需作一次PCR或抗原快篩檢驗;針對教職人員快篩需求,縣府依「110學年高中職以下教職員工開學快篩專案」,於昨、今天在斗六成大分院、虎尾若瑟醫院、雲林基督教醫院、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麥寮鄉及林內鄉衛生所提供教育處造冊的教職員進行快篩。

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第7輪AZ疫苗預約接種至今天中午截止,29歲以上、已完成施打意願登錄者的民眾,請把握時間預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