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小學週3開學拚放疫/用餐隔板 少數學校未到貨

學生用餐隔板搶手又缺貨,北市溪山實小上學期一停課就訂購,實小是三學期制,8月中開學時已備妥。(溪山實小校長施春明提供)

學生用餐隔板搶手又缺貨,北市溪山實小上學期一停課就訂購,實小是三學期制,8月中開學時已備妥。(溪山實小校長施春明提供)

2021/08/29 05:30

學生須全天戴口罩 教部︰用餐若沒隔板 要拉開安全距離

〔記者林曉雲、蔡亞樺、周湘芸、羅欣貞、陳賢義/連線報導〕全國中小學將在週三(9月1日)開學,停課迄今近4個月,240萬名中小學生將重返校園,教育部為落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工作,除規定全天戴口罩、用餐也需使用隔板,多數學校已備好隔板等防疫物資,但仍有學校用餐隔板尚未到貨;教育部表示,暫時未有隔板的學校,要安排好學生用餐時的安全距離。

240萬學生 重返校園

教育部撥3億444萬餘元給各縣市購置防疫物資,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張信務表示,酒精、備用口罩及快篩試劑等都充足,唯獨用餐隔板搶手又缺貨,多數縣市政府要學校自行購買,校長們各憑本事搶貨,價錢從原本的90元,漲一倍至180元,甚至有逾200元,少數學校訂了貨卻還未到貨。

防疫物資 獨隔板缺貨

台北市也約有10多所小學尚未買齊用餐隔板,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預計開學日當天隔板會到貨,剛好週三國小中午放學,不需在校用餐,比較安心。

價錢翻漲 搶貨憑本事

家長會等民間團體也出資、出力搶隔板,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核撥9500萬元,由學校自行採購隔板等防疫物資,民間團體捐贈的隔板已配發至學校。

嘉義市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嘉義市家長協會理事長陳國慶7月集資採購2萬4500塊隔板,開學前送至各校;屏東縣教育處長江國樑表示,全縣207校的用餐隔板,全數完成購置。

台東縣分兩種方式處理,教育處長林政宏表示,偏遠學校因學生數不多,會依指揮中心規範,用餐時「拉開安全距離」,台東市區的大型學校則已備妥用餐隔板。

學生互動習慣也恐是防疫缺口,台北市華江高中老師張庭堃表示,部分學生習慣併桌吃飯,雖因疫情禁止,但用餐時間仍要加強巡堂留意。

天氣熱,要學生全天戴口罩也是大挑戰,不少學校想靠開冷氣撐過,已開學的北市溪山實小校長施春明說,學生都有戴好口罩,這週要在戶外保持安全距離下,讓學生脫口罩「自由一下」。

竹市府提醒學生要做好個人酒精消毒工作。 (資料照)

竹市府提醒學生要做好個人酒精消毒工作。 (資料照)

學生用餐的隔板搶手又缺貨,宜蘭縣爭取中央補助購買。(資料照)

學生用餐的隔板搶手又缺貨,宜蘭縣爭取中央補助購買。(資料照)

中小學開學防疫注意事項

中小學開學防疫注意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