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西工業區業者 拒比照漁電共生先行區

台西工業區30年未開發,政府資源沒進入,養殖區產業道路、排水系統殘破不堪,漁民怨聲載道。(記者黃淑莉攝)

台西工業區30年未開發,政府資源沒進入,養殖區產業道路、排水系統殘破不堪,漁民怨聲載道。(記者黃淑莉攝)

2021/08/28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府計畫將台西工業區發展漁電共生,台西養殖權益促進會多位代表指出,台西工業區30年來沒有受到政府資源照顧,他們支持綠能,但反對把台西工業區與「漁電共生先行區」混為一談,強調要維持工業區70%的遮蔽率。

為推動綠能,經濟部在6縣市規劃「漁電共生先行區」,其中一處在台西工業區北側,日前雲林縣府宣布配合中央能源政策,將調整台西工業區開發申請做為漁電共生。

台西鄉養殖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林源泉表示,台西工業區位在台西海園以西,約1168公頃,1995年劃定為工業區,至今30年沒有開發,是工業區但沒有工業,是養殖區也沒有養殖的公共設施,地方曾希望能解編回復養殖區,讓政府資源能進駐改善公共設施。

林源泉說,好不容易前兩任縣長爭取開發綠能專區,現任縣長張麗善上任後改為「台西產業園區」,連帶前瞻計畫19億元開發經費被收回,地方再提地方創生,現在縣府又說,台西工業區要開發做漁電共生,發展雲林的綠能產業,令台西人情何以堪。

該促進會總幹事蔡文志說,台西工業區都是丁種工業用地,是可以直接做為光電區,遮蔽率可達70%,縣府的漁電共生計畫卻是將台西工業區比照漁電共生先行區,限制開發面積要5公頃以上、遮蔽率40%以下及養殖產能7成以上,這樣的條件漁民無法認同。

對漁民訴求,縣府建設處表示,台西工業區是否為工業區丁種建築用地,縣府已多次行文向工業局確認,但都未獲回應,在未釐清前,縣府相關作為符合現階段法令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