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良事件比率 高端低於AZ、莫德納

檢察官率同法醫於中壢殯儀館解剖陸姓作家遺體。(記者李容萍翻攝)

檢察官率同法醫於中壢殯儀館解剖陸姓作家遺體。(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1/08/27 05:30

〔記者林惠琴、邱芷柔、蘇永耀、鄭淑婷、李容萍/綜合報導〕國產高端武漢肺炎疫苗開打至今逾三十五萬劑,累計二十七例不良事件通報,其中四例死亡。以國內數據來看,不良事件比率低於AZ、莫德納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四死者接種疫苗分屬三個批號,首例作家解剖結果為主動脈剝離合併心包填塞,將召開專家會議討論死亡個案是否與疫苗有關;副總統賴清德將於今日接種高端疫苗。

作家解剖結果 主動脈剝離合併心包填塞

四例死亡都是先前公布個案無新增,指揮中心表示,首例陸姓作家已完成解剖,結果為主動脈剝離合併心包填塞,是急速血壓降低、休克的急症,具體死因待法醫最後判定。

其餘三例有一例也是主動脈剝離,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那是臨床診斷,相關死因須更進一步解析。而高端疫苗開打頭兩天預約接種率分別為九十二.八%、九十.二%,有降一點,但還沒有造成緩打潮。

原籍馬來西亞的五十五歲陸姓網路專欄作家,經家屬同意,昨解剖遺體採集檢體帶回法醫研究所化驗。陸男兒子昨日抵達中壢殯儀館,不願受訪。

陸男的妹妹在臉書發文懇請大家給家屬一些空間,因為「一個非常驚悚的星期二,改變了我們家的未來」、「體諒家母老年驟然失子,侄子侄女喪父的傷痛」,「一個死亡數據的背後,是曾經鮮活的生命,是為家人親友和戰友深愛的人」,希望大家體諒家屬心情,「高舉輕放,痛點輕拍」,相信科學和時間會讓一切有定論。

桃園市四十五歲溫姓男子二十三日接種高端疫苗,二十五日上班時突昏迷送醫不治,預定三十日解剖遺體釐清死因;溫妻受訪說,丈夫堅持打高端、相信高端,但是「原本好好的人突然沒了,家人、孩子都想知道原因」。

對指揮中心所提「溫男有糖尿病史,體重較重,在一百二、三十公斤間」,溫妻表示,丈夫有定期拿藥,去年體檢時九十多公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晚道歉解釋,體重是醫護急救時目測推估、非故意,盼家屬見諒。

賴副總統 今在台大醫院打高端

總統府昨表示,賴清德副總統預計今日上午在「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高端疫苗,也將於臉書直播。

國產高端疫苗已打逾35萬劑,累計27例不良事件通報。圖為高端採用25號極細針頭。(資料照)

國產高端疫苗已打逾35萬劑,累計27例不良事件通報。圖為高端採用25號極細針頭。(資料照)

國內不同廠牌疫苗接種與不良事件情形

國內不同廠牌疫苗接種與不良事件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