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同住家人用餐 今起免用隔板

基隆市連續14天零確診,兒童遊具設施27日開放。
(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連續14天零確診,兒童遊具設施27日開放。 (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1/08/26 05:30

連14天零確診 大武崙沙灘可下水游泳 籃球場、兒童遊具等明起開放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基隆市到昨天已連續14天+0,市長林右昌宣布,26日、27日起鬆綁多項防疫措施,同住家人用餐不必使用隔板、不用梅花座、不用專人分菜,大武崙沙灘、海興游泳池開放游泳,籃球場、兒童遊樂設施、里民活動中心和關懷據點也開放,但如果違反防疫規定,該場域就封閉1週。

違反防疫規定 場域封閉1週

林右昌指出,基隆市從6月27日首度「+0」後,60天來有50天都是「+0」,到昨天是連續14天的零確診,代表基隆市的防疫有成,因此檢討後鬆綁,從今天(26日)起,同住家人用餐時可以不用隔板、不用梅花座、不用專人分菜;圖書館、街頭藝人表演也開放,市場防疫管制也鬆綁,鼓勵攤商戴手套,仍嚴禁邊走邊吃,市府會加強取締。

里民活動中心、關懷據點明鬆綁

他表示,大武崙沙灘今天開放游泳、浮潛,海興游泳池在明天(27日)才開放,上岸後要立即戴口罩,呼籲民眾做好自我防疫管理;籃球場、兒童遊具與體健設施、里民活動中心和關懷據點都是27日起開放,市府會設置QRcode落實實聯制、全程戴口罩,活動中心仍禁止飲食,關懷據點可以外帶或送餐,娛樂漁船恢復運能。

高中職及國中小將於9月1日開學,基隆市八堵國小是實驗教育學校,已在8月16日開學,教職員都已接種疫苗,校內有自動量測的體溫機,每班有酒精消毒機、紫外線殺菌燈,小朋友有用餐隔板;林右昌昨天前往視察,小朋友說,回到學校和同學玩得很開心。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的學校教職員疫苗施打率接近100%,都已接種14天以上,少數因個人身體因素而未施打疫苗的也都會做好快篩,校園防疫已努力做到完善,讓師生及家長都放心。

市府教育處長林祝里說,用餐隔板、自動量測體溫機、紫外線殺菌燈、自動手部消毒機及酒精噴霧槍等都已準備好了,明天起陸續配發到各校,環保局在開學前會到學校消毒戶外空間及廁所。

基隆市籃球場27日開放。
(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籃球場27日開放。 (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