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1 陪探病有條件開放/雙北醫院除維持入院篩檢 增加陪病者每7天快篩

資料照。

資料照。

2021/08/25 05:30

〔記者吳亮儀、林惠琴、邱芷柔/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昨天僅新增一名家住新北市的男性病例,患者因其他原因就醫,採檢確診,另有一名病患死亡。因應最新疫情發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有條件開放民眾到醫院探病,不過,屬「中風險」的雙北市規定較嚴格,增加了定期篩檢措施。

醫院門禁管制及陪探病人員篩檢措施昨天起調整;開放加護病房、安寧病房、呼吸照護病房、精神科病房、兒童病房等區域,及有身心障礙或病況危急者得探病。

住院7天以上者探病 下階段開放

探病則為每日固定一個時段,每名住院病人限每次至多二名訪客。所有探病者應出具探視日前三天內自費抗原快篩或PCR陰性證明。而開放住院天數達七天以上者探病,將列為下一階段開放對象。

另外,為避免入院時因處於潛伏期導致偽陰性結果,台北市及新北市住院病人及其陪病者,除維持原有的入院篩檢外,增加定期篩檢措施。指揮中心表示,雙北住院病人入院第七天及第十四天各進行一次公費抗原快篩,其陪病者每七天進行一次抗原快篩,一位由公費支應。

指揮中心也指出,陪探病人員若完成兩劑武肺疫苗接種達十四天以上者,或「確定病例符合採檢陰性解除隔離條件且距發病日未滿三個月者」,就可免除上述的篩檢規定。

死亡增一例、移入增5例

各國武肺疫情嚴重,我國昨天也新增五例境外移入病例,介於十多歲至四十多歲男性,三例來自日本、一例印度、一例土耳其。

27日起入境須搭防疫車到檢疫所

由於印度變異株Delta流行範圍持續擴大,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宣布,八月二十七日零時起(航班抵台時間),入境旅客應搭乘「防疫車輛」到檢疫處所,不得自行開車前往,避免有與其他民眾接觸的機會。

為降低Delta變異株進入社區風險,指揮中心也祭出加強監測方案,其中一項為調查四月至七月捐血人血清抗體陽性率,外界認為拿過去的血液做調查並無法掌握現況。陳時中回應,先就既有血清來掌握過去病毒傳播情形,未來會持續更新相關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