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領總統教育獎 榮耀獻父親

屏東縣泰武國小學生樂可艾.法拉屋樂(右)昨穿著排灣族服,領取蔡英文總統頒發的總統教育獎。
(教育部提供)

屏東縣泰武國小學生樂可艾.法拉屋樂(右)昨穿著排灣族服,領取蔡英文總統頒發的總統教育獎。 (教育部提供)

2021/08/21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公視電視劇《斯卡羅》熱播,但飾演「卓杞篤」的查馬克.法拉屋樂病逝,其子樂可艾.法拉屋樂昨日在姑姑陪同下,於台北圓山飯店領取總統教育獎,樂可艾身著正式排灣族族服,領完獎未接受採訪即趕回屏東家中。

立委伍麗華曾任泰武國小校長,她表示,樂可艾在台北圓山飯店領獎當下,還不知道父親離世的消息。

繼承父志 登大武聖山領唱古謠

查馬克是泰武國小教導主任,訪視委員邱儷萍表示,樂可艾父親查馬克突罹癌症,樂可艾因此變故而更堅強,撐起了爸爸的角色。他幫忙做家事、照顧兩個妹妹,甚至泰武國小每年爬上大武聖山領唱任務,也繼承爸爸的角色,歷經三天兩夜艱難,爬了三○九二公尺,當他登頂對著天唱著排灣古謠那一刻,全場師生感動得流下淚來。

排灣族是長嗣社會,身為長子的樂可艾,從小就背負著長輩很多期望。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卡列拉斯到泰武國小時,即由樂可艾領唱迎賓,還遠赴國外加拿大、日本等傳唱。

「長相會遺傳、愛人的力量也會」

不僅是樂可艾接下爸爸查馬克傳承古謠的志願,查馬克曾獲師鐸獎,他接受訪問時曾提到,父親朱新民從民國六十三年就開始在來義國小當老師,學校有游泳校隊但卻沒有游泳池,教練只好帶同學到溪中練習,後來父親用自己的錢蓋了一座游泳池、買了台九人座的廂型車接送學生,小時候覺得為什麼父親要做這些事?自己開始當老師後才明白,付出會比得到的更多。

查馬克當時說,「原來長相會遺傳、愛人的力量也會」,而今,樂可艾已經開始接下爸爸的棒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