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疫情重災區 台商優先打疫苗/外交部積極協調 越南政府已將7萬台商、僑民納入接種計畫

越南武漢肺炎疫情轉趨嚴峻,外交部8月初召見越南代表關切我國台商在越南接種疫苗情形。(歐新社)

越南武漢肺炎疫情轉趨嚴峻,外交部8月初召見越南代表關切我國台商在越南接種疫苗情形。(歐新社)

2021/08/19 05:30

〔記者呂伊萱、林惠琴/綜合報導〕越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轉趨嚴峻,已有4名台商不幸染疫身亡。外交部政次田中光8月初召見越南駐台代表阮英勇,促請越南政府儘速安排台商接種疫苗。外交部昨說明,越南政府已將台商及僑民納入疫苗接種計畫中,位於重要工業區或疫情嚴重地區的台商,已獲列為優先接種對象。

越南4月爆發本土疫情,7月以來情勢更為嚴峻。目前在越南的台商僑民約7萬人,主要旅居在南越地區。7月23日發生首宗台商染疫病逝案例至今,已有4名台商不幸染疫病逝。

4名台商染疫亡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說明,我駐越南代表處、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與越南台商總會等,透過社群和不定期線上會議,掌握當地台僑安全與健康狀況。

關於台商在越南接種疫苗情形,歐江安說,依據外交訊息,因越南政府取得疫苗數量有限,部分省市疫苗施打進度不理想,仍有許多台商及僑民尚未順利接種疫苗。

歐江安說明,經駐越南代表處近期積極進洽協調,目前越南政府已將台商及僑民納入疫苗接種計畫中,開放台商企業造冊登記,其中位於越南重要工業區或疫情嚴重地區的台商,已獲得越南政府列為優先接種對象。

在越南商旅國人如遇急難,可聯繫駐越南代表處(順化以北)或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峴港以南),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以獲得必要協助。

疫苗援外 不能影響國內供應

至於我國產疫苗是否援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論是邦交國或非邦交國,若有疫苗之需求,我們會進行相關必要的動作,但仍不能影響到國內疫苗的供應。

有我居留證移工可登記接種

對在台外籍移工接種疫苗的進度,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持有居留證及健保卡的移工,都可以至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進行登記、預約。

勞動部已製作中文、英文、印尼文、越南文及泰文等多國語言的懶人包,雇主或仲介公司也可協助移工登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