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端預約接種首日 30.2萬人搶登記/小英總統已完成預約 現有61.4萬劑、23日開打

高端疫苗新增4批通過檢驗。
(食藥署提供)

高端疫苗新增4批通過檢驗。 (食藥署提供)

2021/08/17 05:30

〔記者林惠琴、羅綺、蘇永耀/台北報導〕第六輪高端疫苗昨開放預約,符合資格有六十.五萬人,包括蔡總統在內,已有一半、三十.二萬人完成預約。食藥署也宣布,新增四批高端疫苗檢驗通過,共六十一.四萬劑可供接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施打過程再增檢驗封緘數量,不排除及時加入,讓更多年輕人可打到疫苗。

60.5萬人符合資格 預約系統一度當機

高端疫苗昨起接受預約,一早傳出當機。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十點開放後,兩分鐘有四.二萬人湧入,前幾輪疫苗預約並未發生類似現象,由於瞬間流量較大,啟動流量管制,但後來已恢復正常,符合資格者都可上網預約沒問題。截至昨天下午五點,符合資格有六十.五萬人,已有三十.二萬人完成預約,佔比四十九.九五%。

聯亞EUA沒過 副總統將登記高端

總統府則說明,總統蔡英文昨日中午已上網完成預約,高端疫苗開放施打的首日,也就是廿三日的一早,就會至預約地點接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總統如果預約完成,國安團隊會做最適當的安排。至於副總統賴清德原先規劃若聯亞通過EUA,則優先施打聯亞,但專家會議已決議不予核准聯亞的EUA,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賴副總統將上網登記高端。

高端中和抗體效價為AZ的3.4倍

而除了原本通過檢驗的五批、三十五萬餘劑高端疫苗外,食藥署長吳秀梅指出,昨再新增四批、二十六萬餘劑完成檢驗,並核發封緘證明書。吳秀梅說,高端中和抗體平均效價為AZ疫苗的三.四倍,遠大於食藥署訂的標準○.六七倍,且血清反應也符合要求,所以核准專案製造。

目前累計已有九批、六十一.四萬劑高端疫苗完成檢驗,陳時中指出,原本第六輪就是用六十萬劑疫苗估算,高端疫苗若檢驗順利、數量更多,有機會降到二十幾歲的族群;第七輪AZ疫苗也希望儘快將年齡往下開放;莫德納疫苗則是晚一點。

疫苗意願登記平台昨下午兩點重啟開放,扣除已預約者,目前一二九四萬人完成登記,其中五十三.九萬人願打高端疫苗,但仍以同時勾選AZ、莫德納疫苗佔五十六.一七%及單選莫德納疫苗佔三十一.○六%最多。截至目前,國內疫苗累計接種達到九八二萬人次,人口涵蓋率三十九.○四%,劑次人口比為每百人四十一.八六劑。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高端疫苗若檢驗順利、數量更多,有機會降到20幾歲的族群,讓更多年輕人可打到疫苗。圖為台北市日前針對專案對象的補教業者施打疫苗。
(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高端疫苗若檢驗順利、數量更多,有機會降到20幾歲的族群,讓更多年輕人可打到疫苗。圖為台北市日前針對專案對象的補教業者施打疫苗。 (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