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展順利 BNT疫苗9月下旬到貨

台積電、永齡和慈濟洽購的輝瑞BNT疫苗,最快九月中旬可出貨,下旬可到貨。(路透檔案照)

台積電、永齡和慈濟洽購的輝瑞BNT疫苗,最快九月中旬可出貨,下旬可到貨。(路透檔案照)

2021/08/14 05:30

民間洽購、多方努力 9月中旬可出貨…德國原廠:手續完成就交貨

〔記者吳亮儀、楊媛婷、陳昀/綜合報導〕台積電、永齡基金會和慈濟共同洽購一千五百萬劑輝瑞BNT疫苗並捐贈,傳出好消息,最快九月中旬可出貨、下旬到貨。輝瑞BNT德國原廠昨日表示,已約好交貨時程,完成手續就會運到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BNT疫苗來的確切時程和劑量數沒有很明確,如果來了「一定會跟大家報告」。稍晚他解釋,當初簽訂合約有保密條款,相關內容不能透露,「以永齡基金會的說法為主」。

陳時中說,疫苗是很多人一起努力的成果,包括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和慈濟三方一起合作,加上政府機關大家都全力協助這件事,目前進展順利。

據指出,台積電、永齡基金會和慈濟採購的BNT疫苗,原訂九月底抵台,目前可望提前到九月中旬供貨。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昨晚回應,一切都盡可能努力中,但她低調不透露確切期程。

陳時中︰近期仍有疫苗陸續到貨

前天我自購的AZ疫苗共五十二.四萬劑抵台,陳時中昨天表示,近期仍會有疫苗陸續到貨,不過要保留多少給第一劑、多少給第二劑的人來接種,這部分還需要再精算,且需和疫苗到貨時程來搭配。

下一步接種策略 保護年輕族群

接下來的疫苗接種策略,陳時中首度表示,要針對活動力強、社會主要生產者的青壯年族群來接種,提供保護力。

他表示,目前疫苗施打策略仍會依照年齡層往下打,尤其現在打的年齡已到活動力強、社會主要生產力的青年,「他們也需要保護」。

陳時中說,很多人都希望可以專案來接種疫苗,但是每個行業都有其重要性,之前劃分的前十類類別是因為有些是維持生活必需,或者關乎防疫,或者是比較高風險族群者,現在這些類別專案都已施打到一定程度,疫苗接種就會隨著年齡一層層往下打。

不排除加強高風險族群接種率

陳時中說,也不排除加強疫情主要風險對象的接種率,像是還沒接種疫苗的前三類對象新進人員、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加強第一劑的接種,或者對已經接種第一劑疫苗的前三類族群、長者接種第二劑以加強保護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