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帛旅遊泡泡七夕出團 2000劑疫苗免費打

停擺近三個月的台帛旅遊泡泡將重啟,首發團最快在七夕(十四日)出發。圖為帛琉洛克群島東線浮潛一日遊。(KKday提供)

停擺近三個月的台帛旅遊泡泡將重啟,首發團最快在七夕(十四日)出發。圖為帛琉洛克群島東線浮潛一日遊。(KKday提供)

2021/08/12 05:30

〔記者陳心瑜、邱芷柔、吳亮儀/台北報導〕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停擺近三個月的台帛旅遊泡泡將重啟,首發團最快在七夕(十四日)出發。而旅遊泡泡雖然昨天才獲指揮中心核定,業者多表示八月份共五個航班的名額皆已預購一空,正和華航申請加班、包機。

8月5個航班名額預購一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旅客返台後的整體防疫措施,仍與一般入境旅客相同;在機場進行核酸PCR檢測,並進行五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加上九天自主健康管理。五天的加強版自主管理可在防疫旅館或是在家中採一人一室進行,另加強版自主管理期滿須做PCR檢測。

陳時中也提醒,帛琉是零確診的國家,旅遊團必須團進團出,民眾在當地也要把口罩戴好、保持應有的社交距離。

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處長雷均表示,首航確定十四日出發,另外,帛琉政府將免費提供兩千劑疫苗,包括輝瑞、莫德納與嬌生三種可選擇。流程為旅客「行程確認」後,寄信給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辦事處提供表單,供旅客填寫疫苗品牌、航班等資訊,行前會再確認是否有疫苗。若有疫苗則旅客抵達帛琉當天於機場施打,並取得疫苗施打證明。

帛琉發給每名旅客50美元旅遊金

帛琉並將提供每位旅客五十美元(約台幣一三七二元)旅遊金。雷均歡迎旅行團、自由行或是持有居留證的在台外國人至帛琉觀光。

旅遊業者說,目前大部分旅客都希望儘快出發、儘快施打疫苗獲得保護力,但帛琉提供兩千劑疫苗,僧多粥少。他提醒疫苗須旅客自行預定,不得經由旅行社預定,意即不保證旅客都打得到疫苗。

國外打疫苗 回台不會認證

民眾在國外接種疫苗,回台灣後,是否能向政府申請認證?陳時中回應,目前僅當作參考之用、但不會認證,因為不清楚民眾在國外是否真的有接種、以及接種什麼疫苗,「不能把不清楚的狀況轉化為我國政府核可的證明」。

至於國際認證,未來會請駐外單位和各國談雙邊認證的問題,互相交換情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