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報系統疏漏 死亡增12例

昨天新增六例本土病例,不過疫情指揮中心一口氣公布十二例死亡案例,嚇壞不少民眾!指揮官陳時中說明,這是和各單位死亡通報系統勾稽程式出問題,調查發現後才一次補齊。(指揮中心提供)

昨天新增六例本土病例,不過疫情指揮中心一口氣公布十二例死亡案例,嚇壞不少民眾!指揮官陳時中說明,這是和各單位死亡通報系統勾稽程式出問題,調查發現後才一次補齊。(指揮中心提供)

2021/08/08 05:30

死亡多於新增病例 嚇壞不少人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近日國內武漢肺炎疫情穩定控制住,昨天僅新增六例本土病例,不過疫情指揮中心一口氣公布十二例死亡案例,嚇壞不少民眾!指揮官陳時中說明,這是和各單位死亡通報系統勾稽程式出問題,調查發現後才一次補齊。

昨天新增的六例本土病例中,有四例是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年齡介於廿多歲到八十多歲,發病日介於今年七月廿七日到本月五日。

個案分布以新北市四例為最多,其次為台北市、桃園市各一例;其中四例為已知感染源、二例關聯不明,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之前連日零死亡 指揮中心起疑

而昨天一口氣公布新增十二例武漢肺炎死亡病例,指揮中心解釋,之前連日都零死亡案例,覺得不太對勁,一查發現勾稽程式出問題,漏了不少武肺死亡案例。

今天公布的十二例死亡病例中,有十一例是回溯後發現,並一口氣加入的案例。這十一例經回溯發現的確診者,確診日期從五月廿六日到六月廿四日,死亡日則是從七月廿二日到七月卅日間,年齡在六十多歲到百歲出頭。

不同單位有不同的死亡統計系統,包括法定傳染病系統、衛生統計全死因系統、法務部司法相驗死因系統,因應武肺疫情,指揮中心用程式將三個系統全部勾稽,因武肺死亡的病例都會匯入。

陳時中解釋,近期指揮中心注意到死亡個案多次歸零,判定單位認為有一些怪異,進入檔案庫搜尋之後,發覺七月廿三日以來有部分檔案沒傳進來,經過修正後發現十一例、加上昨天新增一名死亡個案,才會一次新增十二例死亡個案。

陳時中說,過去都是透過自動化程式來檢驗和彙整,但因日前修改系統,導致部分資料漏抓,未來會持續檢驗,避免漏抓事件再次發生。

境外移入+4 打過二劑科興也中

另外,指揮中心昨天也公布新增四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一例案一五八八一本國籍四十多歲女性,本月四日從中國上海返台,入境採檢後確診。她在本月二日接種第二劑中國國產的科興疫苗,這也是近一個月來第二例從中國返台後被驗出確診武肺的病例,顯示最近中國疫情逐漸升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