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確診者足跡場域 統一放寬停業標準

2021/08/07 05:30

4天前足跡場域 清消隔日可復業 另家戶感染多 柯文哲籲父親節聚餐要小心

〔記者楊心慧、蔡亞樺/台北報導〕明天是父親節,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母親節曾引爆疫情,3日開放餐廳內用後即將遇到父親節,加上近期家戶感染佔比高,呼籲大家不要邊吃邊講話,「吃完戴上口罩再聊天」。同時,本月4日市府宣布放寬百貨、賣場、超市的確診者足跡停業規範,原本只要出現確診者足跡,一律至少停業1天,放寬為若是4天前的足跡,場域完成清消隔日即可復業,柯文哲昨宣布北市統一標準,所有場館全都適用。

3天前足跡 至少停業24小時

北市府昨宣布各機關場域停業規範,若是確診者發病日前3天的足跡場域,停業清消後至少停業24小時,若是確診者發病日前4天足跡,清消後隔日即可恢復營業,但若確診者為該場域工作者,清消後至少停業3天。

柯文哲表示,每週確診案例人數逐漸下降,台北市昨新增3例本土病例,都是家戶感染,但並非不明感染源,本週開放內用,預計再觀察2週,才知道是否確實有效控制疫情。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7家醫院前天篩檢1325例,陽性0例,至於居家隔離人數,5日也降到458人,終於降到500人以下,代表負責疫調的人力相對更充裕,因此本週才會開放餐廳內用。

柯︰吃完戴上口罩再聊天

柯文哲強調,即將到來的父親節是警戒降級後所遇到人流增加的節日,呼籲大家吃飯以個人套餐為主,盡量不要聚在一起聊天,吃飯歸吃飯,聊天歸聊天,吃完戴上口罩再聊天。

父親節假期 餐飲業加強稽查

針對父親節不少民眾計畫要出門聚餐,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補充說明,北市府各局處轄管的餐飲業將加強稽查,相關景點的交通疏導與警示,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也會處理=而各場館都有人流管制,且部分場館要預約,否則無法去,她相信業者都會自律,市民也要配合,防疫做好才能讓父親節更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