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特殊交友圈傳播鏈未斷 老夫妻確診

市長鄭文燦表示,疫情尚未結束,民眾應遵守防疫規範,不能只靠打疫苗。
(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表示,疫情尚未結束,民眾應遵守防疫規範,不能只靠打疫苗。 (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1/08/05 05:30

〔記者周敏鴻、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昨增1名68歲男性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為案15839,「特殊交友圈」傳播鏈的確診女性長者案15800在7月20日曾拜訪他家約1小時而傳染,長者都曾打過疫苗,他的妻子也確診,中央今將公布;市長鄭文燦說,疫情尚未結束,民眾應做好個人防護、遵守防疫規範,「不能只靠打疫苗。」

鄭文燦︰遵守防疫 不能只靠疫苗

案15800是「特殊交友圈」案15803的舅媽,與丈夫案15799都確診,加上案15839與他的妻子,案15803引起的群聚事件已有8人確診。

孕婦第二劑莫德納預約 仍有名額

市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桃市近日有5名長者確診,疫調發現部分個案曾與友人相約泡茶聊天,5人都曾施打疫苗,他憂心長者們是看到接種疫苗的人愈來愈多,加上全國防疫警戒調降為二級,才逐步恢復社交活動,但疫苗若剛打,還不會有保護力,產生保護力後,仍有染疫風險,千萬別掉以輕心。

桃市符合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的孕婦約1200人,市府昨起開放衛生局預約平台(網址:https://reurl.cc/YOrA4L),預約目前仍有名額;外界憂心疫苗不足,要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批疫苗進貨慢,對此,鄭文燦表示,中央會依據疫苗到貨時間,妥善安排一輪一輪的接種。防疫工作沒有一件能得到滿分,應不分政黨並專注於防疫、紓困、振興,才能將台灣顧好。

蘆竹娃娃機店營業 被裁罰

另,蘆竹區大竹路一家夾娃娃機店3日深夜做生意,警方巡邏還看到店內有2名客人,已依法取締記錄,並函送衛生局裁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