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5天新高/本土增20例 新北2起群聚

近期COVID-19全國及雙北新增本土確診數

近期COVID-19全國及雙北新增本土確診數

2021/08/05 05:30

家庭與醫院群聚共12例 一家2櫃姐染疫 雙北遠百2店停業消毒

〔記者林惠琴、蔡思培、周湘芸、周敏鴻/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昨新增廿例,為近五天來最高,其中又以新北市十四例最多,主要是有兩起群聚感染,包含一起家庭群聚、一起醫院群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相關群聚接觸者都已匡列隔離。昨死亡個案再度回到掛零。

20例新北就佔14例 4例關聯不明待疫調

新增廿例本土病例包含九例男性、十一例女性,年齡介於廿多歲至七十多歲,七月廿四日至八月三日發病,個案分布以新北市十四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五例、桃園市一例;其中十六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屬已知感染源、四例關聯不明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

新北市昨有十四例為全台唯一兩位數的縣市,陳時中指出,主要來源為兩起群聚,一起為家庭群聚,家中人數比較多,另一起為醫院群聚,但都已匡列隔離。

檢視近期確診數變化,七月卅一日至八月三日都不到廿例,介於十一例至十六例之間,直到新北市發生群聚,昨再度上揚至廿例。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有十三例是居家隔離中檢出,其中有五例是板橋醫療機構院內感染的後續,七例為家戶群聚感染、一例為女友傳染,新增的一例為被朋友傳染的台北一○一專櫃人員。

家戶感染的七例中,有姊妹兩人分別是遠東百貨板橋中山店及寶慶店的櫃姐。桃園市新增一例確診個案,感染源疑似日前的特殊交友圈傳染鏈。

遠百板橋中山店全員篩檢 852人全陰性

遠東百貨位於新北市的板橋中山店、台北市的寶慶店昨天傳出確診,新北市針對遠百板橋中山店全員篩檢。遠百指出,板橋中山店昨日全員八五二人進行篩檢,晚間結果出爐,全部是陰性,今日恢復營業,從業人員須持快篩陰性證明入館。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有一名新北個案曾於遠百寶慶店工作,已要求店家昨天起停業三天,預計七日恢復營業。

侯友宜表示,新增個案家住汐止,是台北一○一專櫃人員,被朋友傳染後,七月廿六日有發燒症狀,八月三日醫院採檢確診,同住友人昨採檢也確診,列入今天新增個案。

桃園新增1例 感染源疑似特殊交友圈傳播鏈

桃園市昨天新增的本土確診個案案一五八三九,是六十八歲的男性長者,市長鄭文燦說,個案曾於七月廿日到其他確診長者家中拜訪了一小時,初判是感染源,因案一五八三九確診,已匡列十人隔離,其妻採檢後也確診。

案一五八三九拜訪的女性長者是案一五八○○住家,她是「特殊交友圈」成員案一五八○三的舅媽,與丈夫案一五七九九都確診,加上案一五八三九與他的妻子,案一五八○三引起的群聚事件已有八人確診。

桃園近期5長者確診 恐因互訪泡茶添染疫風險

桃市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桃市過去幾天有五位長者確診,都曾接種疫苗,因防疫警戒降為二級,長者恐因互相拜訪、泡茶而增加染疫風險,呼籲民眾仍應減少社交活動、做好個人防護。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累計一萬五七四二例武漢肺炎,而五月十一日至八月二日累計公布一萬四千多位確診個案中,解除隔離人數已達到八十九.三%。

遠東百貨板橋中山店有櫃姐確診武肺,昨天歇業一天,全館消毒、員工快篩。(記者賴筱桐攝)

遠東百貨板橋中山店有櫃姐確診武肺,昨天歇業一天,全館消毒、員工快篩。(記者賴筱桐攝)

遠東百貨板橋中山店有櫃姐確診武肺,業者在門口張貼歇業公告,全館消毒、員工快篩。(記者賴筱桐攝)

遠東百貨板橋中山店有櫃姐確診武肺,業者在門口張貼歇業公告,全館消毒、員工快篩。(記者賴筱桐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本土昨新增廿例,為近五天來最高。(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本土昨新增廿例,為近五天來最高。(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