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患一傳九 板橋爆醫院群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十六例本土病例、兩例病歿,新北市因有群聚感染事件就佔了十例;圖為雙北、宜蘭餐飲業開放內用。(記者劉信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十六例本土病例、兩例病歿,新北市因有群聚感染事件就佔了十例;圖為雙北、宜蘭餐飲業開放內用。(記者劉信德攝)

2021/08/04 05:30

昨新增16例本土確診、2例病歿

〔記者吳亮儀、周湘芸、蔡思培、林宜樟/綜合報導〕又爆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事件,確診數回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十六例本土病例、兩例病歿,新北市因有群聚感染事件就佔了十例,嘉義縣職場感染事件也新增二人確診。

確診者分布以新北市十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四例、嘉義縣二例;其中十三例為已知感染源、二例關聯不明,一例疫調中。

嘉縣職場群聚案 新增兩人確診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嘉義縣職場群聚感染事件累計十三例確診,新增案例是確診病患的同住家人,所有職場人員已全數至集中檢疫所居家隔離,嘉義縣也展開廣篩,相信職場群聚很快會告一段落。

陳時中說,嘉義縣職場群聚(案一五七四三)接觸者採檢狀況,一○八人核酸檢驗全數完成,其中十二人陽性,其餘九十六人陰性。而快篩站共檢驗一六○四人,快篩陽性三人、PCR都陰性,「整體來看疫情穩定」。而案一五七六○及案一五七六一的病毒定序,都是英國變異株「Alpha」。

4看護院內感染 5病人檢出陽性

新北市新增十例確診全台最多,市長侯友宜指出,板橋區某醫院發生群聚感染,源頭是一名本國籍女性(案一五七九二),感染源不明,確診後傳染給四名外籍看護,全院擴大採檢一八二人後又有五人確診,這五例將列入今天(四日)的新增個案,該案目前已有十人確診。

侯友宜表示,新北昨天八例為居家隔離的「陰轉陽」,有兩例是新增,三重區一人是家戶感染,新店區一人陪同復工家人前往篩檢站篩檢確診,CT值三十四,感染來源釐清中。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指出,發生群聚的板橋區這家醫院,是照顧長期依賴呼吸器患者的小型醫院,群聚感染源頭是案一五七九二,七月二十九日出現發燒症狀,七月三十一日確診,她因長期住院,未匡列家人,感染源仍待釐清。

案一五七九二確診後,發現四位外籍看護也確診,針對病人、陪病者、看護、工作人員等共採檢一八二人,匡列接觸居家隔離八十六人,後續另有五名病人PCR陽性,列今天公布個案。該醫院已在二日停診,只出不進、全面清消。

台北一○一昨傳出員工確診,北市衛生局表示,因一○一百貨五樓櫃位有員工確診,確診者為新北個案。一○一館昨晚六點起休館清消,今天停業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