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NT通過緊急使用授權 已可進口輸入

路透資料照。

路透資料照。

2021/08/04 05:30

〔記者楊媛婷、吳亮儀/台北報導〕台積電、永齡基金會和鴻海及慈濟共同採購一千五百萬劑輝瑞BNT武漢肺炎疫苗,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昨天已簽署BNT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郭董事長(郭台銘)很急,我們也積極處理這件事」。

規劃未成年以批次上傳預約

之前因缺少製造廠的相關資料,BNT疫苗僅「有條件通過EUA」;陳時中說,很感謝台積電、鴻海和慈濟三方跟政府合作買到BNT疫苗。他解釋,昨天簽署的是最基本的EUA,代表現在已經可以進口輸入,能順利納入排程。

總統蔡英文七月廿一日透過臉書表示,BNT疫苗預計會將十二到十八歲的未成年人,納入使用對象的範圍內。陳時中昨天表示,屆時應該不會讓學生一個一個到預約平台登記,而是用批次上傳方式到平台登記,方便追蹤和規劃。

至於民間捐贈政府的一千五百萬劑BNT疫苗到貨時間,《路透》七月引述消息人士說法,透露九月底會有首批到貨。

疫苗可能漲價 阿中:需跟廠商談

另歐盟正和莫德納、BNT等疫苗廠再度展開武肺疫苗採購的議價,外傳疫苗廠可能要漲價。陳時中坦言,疫苗目前仍在賣方市場,出貨的排程、價格都掌握在廠商手裡,疫苗的整體市場仍有許多變數,而我國的疫苗採購合約也還要跟廠商談。

至於英國政府底下的「緊急情況科學顧問小組」(Sage),上月廿六日發表報告指稱,武肺病毒不可能完全根除,未來會有新的變異株出現;目前幾乎可以確信,隨著病毒突變的時間增加,未來恐出現能讓所有疫苗都失效的超級變異株。

陳時中表示,醫藥界都很關心超級變異株的情況,不過,變異株等病毒議題並非是今天才提出;兩年前世衛組織也有提出對人類產生的十大威脅之一,就是面臨未知的全新病毒變異株出現,但沒想到後來就發生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變異株對人類的威脅這點是沒有變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