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者打第二劑 侯友宜:採預約、造冊雙軌制

2021/08/02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針對新北市65歲以上民眾施打第2劑武肺疫苗,市長侯友宜昨天宣布,新北將採雙軌制,除中央預約平台,區公所、里幹事、里長也會協助造冊預約。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建議中央調閱健保系統,了解長輩施打情形及接種第2劑最佳時機。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依中央規定的疫苗接種順序,沒有特權打疫苗情形,對於長者的施打策略求好、求穩、不求快,當初為了消除「數位落差」,請區公所、里幹事、里長協助預約;他強調,第2劑疫苗接種新北市同樣採雙軌制,除中央預約平台登記,也將由里幹事、區公所、里長協助,希望中央體恤地方執行困難,做更細膩的安排。

新北市衛生局昨天接獲4起疫苗接種後死亡案例,包含3例莫德納、1例AZ,累計新北市通報共109例,其中AZ佔93例、莫德納16例。衛生局表示,3起莫德納疫苗接種死亡案例,只有蘆洲區通報一位51歲男性無慢性病史,7月3日接種疫苗後,7月4日到17日出現手臂疼痛、疲倦及嗜睡症狀,7月18日昏迷,送醫不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