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部分戶外運動場明開放 游泳、浮潛仍禁止

新北市8月3日起開放立式划槳、獨木舟、水肺潛水等活動。(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8月3日起開放立式划槳、獨木舟、水肺潛水等活動。(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8/02 05:30

侯友宜:整體疫情仍在可控制範圍 餐飲開放內用規定今宣布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逐漸趨緩,新北市昨增加6例,其中3例是在隔離期間「陰轉陽」,市長侯友宜表示,只有1例感染源待釐清,整體疫情仍在可控制的範圍,新北市從明天(3日)起,開放部分戶外運動場及水域活動,但游泳、浮潛仍禁止,餐飲業開放內用的防疫規定,將於今天宣布。

增6確診 匡列接觸者63人

昨天新增6例,侯友宜指出,分別為五股、中和區各2人,永和、三重區各1人,共匡列接觸者63人,3例是在隔離期間「陰轉陽」,2人感染源來自保母,1人被友人傳染;另3例為新增個案,2例是友人傳染,1例感染源待釐清。

市場等易群聚 從嚴管控

他表示,從7月27日起降為2級警戒的這一週,疫情往好的方向走,新北市因此有條件開放部分休閒場域,但市場及容易群聚場所,仍要從嚴管控,例如樹林區保安街16巷及20巷的市場未落實防疫管制,明天複查仍未過就必須停業。

籃球場、沙坑等易肢體接觸仍禁

水利局長宋德仁說,3日起開放戶外直排輪、溜冰場、棒壘球場、網球場等運動場地,會不定時巡查,違反防疫規定就禁用場地,但籃球場、足球場、體健設施、沙坑、戲水池及遊戲場,因為容易有頻繁肢體接觸,仍持續封閉。

深澳鐵道自行車 採預約制

觀光旅遊局長張愛晶指出,游泳及浮潛因為無法全程戴口罩,仍不開放,3日起,包括立式划槳、獨木舟、風帆等不會有頻繁肢體接觸的水域遊憩活動,在全程戴口罩的前提下開放;水肺潛水、深澳鐵道自行車也在要求業者加強防疫措施後開放,包括預約制、實名制,業者每週自主快篩,民眾穿脫裝備時要戴口罩。

市圖限人數 自修室等不開放

文化局長龔雅雯說,昨起開放市立圖書館入內借閱、參觀,開放時間是每天上午8點半到下午5點,依館舍規模大小,人數上限10人到80人不等,但自修室、演講廳、電腦檢索區、討論室、兒童使用空間等較易群聚場所仍暫停開放。

侯友宜說,從最近三週疫情概況分析,新北市的確診人數已緩慢下降,疫苗涵蓋率則逐漸提高到36.7%,今天會與台北市政府共同討論開放餐飲內用的防疫指引跟步驟,有條件開放餐飲內用。

表格

表格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疫情往好的方向走,因此網球場、溜冰場、水肺潛水等部分休閒場域明天起開放,但游泳、浮潛仍禁止。(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疫情往好的方向走,因此網球場、溜冰場、水肺潛水等部分休閒場域明天起開放,但游泳、浮潛仍禁止。(新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