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縣擬自治條例 路邊停車將收費

草屯鎮市區太平路的路邊停車格幾乎隨時都被停滿,地方民眾高喊收費多年,縣府已制訂自治條例,但最快可能要等到明年7月。(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市區太平路的路邊停車格幾乎隨時都被停滿,地方民眾高喊收費多年,縣府已制訂自治條例,但最快可能要等到明年7月。(記者陳鳳麗攝)

2021/08/02 05:30

〔記者陳鳳麗、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是全台唯一還未路邊停車收費的縣市,惟草屯、南投、埔里、竹山的路邊停車格收費還要再等等,南投縣府已制訂路邊停車收費自治條例草案,將送縣務會議討論,通過後再送縣議會審議,最快要明年7月才會收費。縣府昨日已先將縣府綜合大樓停車場委外經營,解決長期停車位遭佔用的問題,並增加洽公民眾的停車位。

將送縣政會議討論

南投縣草屯、南投、埔里、竹山等4大鎮市停車困難,即使畫了路邊停車格也因未收費一位難求,經過好幾年的催生,縣長林明溱今年終於勉為其難地同意路邊停車格收費,縣府也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三級警戒展開前邀鄉鎮市公所討論,制訂路邊停車收費自治條例,據透露,竹山鎮認為竹山市區的道路較狹窄不適合再畫設停車格,其他南投、草屯和埔里都希望能實施。

最快明年7月實施

縣府工務處表示,已制訂路邊停車收費自治條例,將等恢復舉行縣務會議後送該會議討論,縣務會議通過後,再送縣議會審議,審議通過後才能實施,最快應該也要等到明年7月。惟目前埔里鎮已先在地理中心碑周邊,試辦停車格收費兩年。

投縣府停車場昨起收費

路邊停車格收費要再等等,位於南投市的南投縣府綜合大樓停車場,則自昨日起委外經營,並且改採收費制,該停車場有81個車位,每小時停車費用20元,單日最高採收費5小時100元,即單日單次停車費最高只有100元。縣府說,綜合大樓停車場是縣府第一個委外收費的停車場,日後將視其試辦成果好壞,再評估其他的公有停車場是否也比照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