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養殖專區 著手興建公共道路

台東市建農里海濱養殖業興盛,縣府規劃第一期養殖專區43公頃。(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建農里海濱養殖業興盛,縣府規劃第一期養殖專區43公頃。(記者黃明堂攝)

2021/08/02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府在台東市建農里海濱劃定養殖專區,第一期面積有43公頃,今年進行區內的公共建設道路工程,明年起將接續進行取排水公共管線建設,提升台東養殖產業。

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海洋資源豐富,為發展沿海養殖漁業,同時保護海岸自然美景,成立養殖漁業專區,由政府做好專區公共建設,共管抽取純淨海水、專管引用天然淡水及良好的排水設施,都是縣府近程要完成的任務。

第一期面積有43公頃

台東養殖專區位於國家水產種原庫與利嘉溪之間的海岸,原本就有78口的養殖業者在此處投資、經營,今年將進行長2.7公里、寬5公尺的道路重新鋪設,是縣府首次在台東養殖專區興建公共工程。

工程可望在年底完成

第一期工程著重在43.2公頃養殖集中區主要道路,可望在年底完成,明年起接續進行取排水公共管線建設,這將是台東養殖漁業的一大突破及進展。

農業處長許家豪說,明年取、排水共同管線能爭取更廣泛補助項目,縣府將擬具生產區規劃書。對於公共設施興建後的維護管理,縣府表示會積極輔導地方成立產銷班等地方團體,認養後續定期檢查、維護及營運管理等工作,讓專區能永續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